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评审团:连觉也没睡决定去看《就是这样》

2009年10月28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香蕉鱼

[提要]    

   今晚的表演太多,
  你看过的不计其数,
  你看过了你的生老病死,
  也许还会回想起更多。
  你死的时候,
  是否拥有美好的世界,
  足够拍成一部电影?

       --《大门》吉米-莫里森 [我来说两句]


  已故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谢幕演唱会彩排花絮重组的影片--《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28日全球75个国家同步公映。这一天,相信全球的MJ的歌迷和所有对音乐带着热情的影迷,一定都带着神造般默契走进电影院


电影《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海报再现MJ风采

  这是一部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献给全世界迈克尔-杰克逊歌迷的影片。评审团中的歌迷成员几乎全部的满分100,平均分也高达95。对于MJ的歌迷来说,这无疑是一种纪念、一夜欢腾、一场颠覆、一次圆满;那些对MJ陌生的影迷,这部影片它同时是一场华丽的冒险。盗用陈绮贞《DEMO3》中的歌名《我们连觉也没睡就决定连夜赶去拜访艾立克克莱普顿》的句式:2009年10月28日,搜狐电影评审团连觉也没睡决定到花市百老汇去看《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的首映。假使你不能完全体会陈绮贞对艾立克-克莱普顿的热爱,只要你走进影院,看完这部杰克逊谢幕演唱会彩排花絮的纪录片,就一定能懂为什么迈克尔-杰克逊可以成为无数人的信仰,成为一个时代不可复制的符号。

  几乎所有评审团的成员都认为这已不是一部常规的电影,更像是一场全球同步加演的迈克尔-杰克逊的演唱会,考验影院音响效果的时候到了,百老汇这次表现得很棒。从《They Don’t Care About Us》到《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黑暗中的观众对剧情没有要求,也顾不上太多细节,所有注意力只集中在变换中的节奏,在大银幕面前,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同默念,低声跟唱,甚至摇头晃脑抖脚。电影的主角是迈克尔-杰克逊,是伴舞是和声是乐手,是灯光是舞美,是台下的所有歌迷,是黑暗中的每一个人。《Thriller》的音乐一响起,很多人动了起来,《Beat It》,《Black Or White》,《Billie Jean》等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把在场所有人的情绪都调动了起来,青葱的记忆也开始翻转……灯光恢复,新歌《This Is It》响起,长长地字幕缓慢的滚动,观众们依然迟迟不肯散去。最后的最后的底牌此时亮出,彩蛋显形,那首近乎是高中必学曲目的《Heal the World》打进耳朵,含蓄内敛的中国观众终于按捺不住,开口合唱,带着各种意犹未尽和大大小小的感慨离开坐席。

迈克尔-杰克逊是这个时代不可复制传奇

  《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没有罗列任何杰克逊生平履历,没有刻意的煽情段落,也许它不是历史上最完美的纪录片,但是它绝对优秀绝对轰动,足以被载入历史,因为它是真实的,给了观众“所有你想要的”。65%的评审团成员认为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贯穿电影全部,音乐给人极大的共鸣,这点已经足够HIGH了,足以让被MJ感染过的那些人们动容,32%的同学则表示影片《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除了听觉享受,还有视觉冲击,不但再现了MJ的昔日风采,还让我们看到了舞台背后一个真实立体谦和严谨甚至挑剔完美的MJ。影片中,在舞台背后,我们才真正了解他不仅仅是在人们口中线性简单的传奇,他是真正的拥有非凡创造力的艺术家;他是万人迷他是神是王者是上天给人类的礼物,同时也是一个拥有者普通人一般灵巧幽默细胞的人。无疑是彩排现场的真正中心,他是团队里所有人尊敬的主角,而谦和的他同时也用大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精益求精,细细拿捏每一个细节,他说“这里要留白”“好像有拳头塞进我的耳朵”“谢谢,请降低些音量”,他要BASS走对台位,他要升降机高一点再高一点,同时他也是个活泼的挑剔鬼,对自己的要求也一高再高。不管你相不相信,MJ是真诚的热爱着生活热爱着自然,他“爱植物的颜色,我爱他们生长的声音”,用最大的力量感受着身边细微的美好……片中导演肯尼-奥特加这样形容彩排现场:这,是圣殿。于是我们进一步理解,为什么开场时,将要与他合作的青春逼人的年轻人会激动到哭;为什么和声与伴舞的孩子那么卖力;为什么他会被人膜拜,为什么他的演唱会会有人被担架抬出;为什么在他离去的时候,全世界落泪甚至失去方向……

北京评审团成员连觉也没睡决定去看《就是这样》

  本来这是一场只属于英国观众的演唱会,但这个世界总会开些过分的玩笑,2009年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突然离世,我们不知道是否该谢谢他的离开才成就了《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这样一部电影,但我们还是要真诚的感谢他,感谢他创造的这个时代。甚至有从前并不十分了解杰克逊的人表示“在你逝去后,我决定爱你”

  若干年后的某一个不眠的深夜,我们也许会不自觉的记得今天这样一个夜晚,连觉也没睡决定到花市百老汇去看迈克尔-杰克逊,我们的身体依然暗涌,小宇宙依然悄悄燃烧,依然会感动,依然相信L-O-V-E。总之谢谢你,总之“多言破坏美感”。请走进影院。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