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史今日:1957年10月27日 蔡明亮出生

2009年10月27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蔡明亮
蔡明亮

  1957年10月27日,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出生于马来西亚。

  由蔡明亮创作剧本的《小逃犯》与《策马入林》,分获第二十一、二十二届台湾金马奖优秀作品奖。1992年完成电影处女作《青少年哪吒》,这部叙述青少年叛逆和寂寞的作品,获中时晚报电影奖最佳作品奖、1993年意大利特里诺电影节最优秀新人作品奖、93’东京国际电影节青年部布隆兹奖。1994年执导《爱情万岁》,获第三十一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第五十一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因此被誉为台湾新浪潮第二代新锐。1996年完成《河流》,获柏林影展评审团银熊奖和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等国际奖项。1998年完成与法国合作的《洞》,获戛纳影展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及芝加哥影展最佳影片金雨果奖,新加坡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奖。2001年完成《你那边几点》,获戛纳影展综合技术大奖,亚太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奖项。2002年摄制短片《天桥不见了》。2003年完成《不散》。

  2004年完成《天边一朵云》,片中夹有大量的裸露镜头与性欲影像,由此创造了蔡明亮从影20年来的票房高峰。2006年又执导了影片《黑眼圈》。他一手提携的爱徒李康生在他的指导与带领下也已开始做导演拍电影。蔡明亮电影多反映当代都市的荒谬景况,个体生存的孤独寂寥,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疏离与隔膜,有着鲜明而强烈的个人风格和执著主题。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