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童木》只是外壳 新故事搞笑票房超四千万

2009年10月27日0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阿童木“归来”引发了很多影迷的怀旧情结,电影上映3天票房便轻松超过4000万,投资方昨天又紧急追加了1000个拷贝。电影的香港制作公司意马国际还表示,《阿童木》续集计划也即将提上日程。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对于不少90后的观众来说,《阿童木》是一部全新的动画片。而许多期望靠《阿童木》唤起儿时记忆的70、80后观众,则认为阿童木只留下了外壳。

  配音幽默 “不要迷恋哥”引爆笑

  阿童木几乎是整整两代人的儿时动画偶像,电影《阿童木》一上映,其中浓浓的怀旧风便俘虏了很多成年人的心,特别是很多男性观众对其中恢弘的机器人大战场景赞不绝口。

  很多观众表示,影片甚至适合一家三代一起看。姚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看着电视版《铁臂阿童木》长大的一代,“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铁臂阿童木的播出非常疯狂。我们小时候做梦都想变成阿童木去拯救世界!”姚先生说,现在女儿也像当年自己那么大了,“这次带她来看电影版《阿童木》,也想告诉她爸爸当年是怎么迷阿童木的。”

  观众也一致对国语配音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影迷杜女士说:“对白充满了中国式的幽默,印象最深的就是"机器人三剑客"出场中的一句"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当场爆笑。更重要的是整部片的配音都显得很融洽,很和谐。”

  情节感人 父子情触碰观众泪点

  和动画版相比,电影《阿童木》更彰显了阿童木和天马博士的父子情深,这也是触碰成人观众“泪点”的情节之一。不少观众都不忍心看到阿童木耗尽能量,轰然倒地的一幕,有的观众甚至边看边流泪。更有影迷表示:“看着在大银幕上飞来飞去的机器小子,就情不自禁地怀念起以前看黑白电视的时光。”

  另外从技术上,相比30年前的动画制作,这一版有了长足和跨越性的进步。阿童木的造型更加饱满俊俏,其他机器人也刻画得十分生动。比如两个擦玻璃的机器人,还有机器人三剑客,在小观众中都拥有较高的人气,光是他们抑扬顿挫的语气就能逗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

  观众失望 故事与原著相差甚远

  电影《阿童木》无论从角色造型、性格的设定到整个故事的内容,其实都和原著相差甚远,这也让一些希望从电影中看到《阿童木》精髓的观众有些失望。不少70后影迷看完影片后都有一个共同的遗憾,就是那首耳熟能详的主题曲不见了。王先生认为,“影片除了三个主要人物外,基本上讲的是另一个故事,所以影片只保留了《阿童木》的外壳。当年《铁臂阿童木》这首主题歌观众都耳熟能详,但是在电影版中这首歌却没有出现,多少让人有些失望。”

  80后的周女士认为:“我对阿童木只有形象上的记忆,故事内容全都记不清了,所以看到电影版的《阿童木》还是比较满意,作为动画片来说,特效和画面都无可挑剔,只是故事情节稍显单薄。不过配音还是亮点。而且有很多新潮的台词非常出色。”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