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晚报:《阿童木》宣传五大理念

2009年10月24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曾世湘
  多年前的日本经典漫画《铁臂阿童木》曾风靡一时,成为多个国家儿童最喜爱的动画片之一。昨日,随着电影版《阿童木》的上映,关于“阿童木”的记忆再次被翻开。记者几天前看了媒体场的点映,感觉除了浓厚的中国元素、炫目的特效和幕后超强配音阵容外,影片所传递出的五大理念也是该片一大亮点。

  理念一

  宣传环保元素

  电影《阿童木》一开始,就描绘了一个名叫“大都会”的天空之城,在这个城市里各类公共设施一应俱全,生活环境也好似梦中的天堂。
与之相对应的是,地球则成了一个巨大的垃圾场,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整天愁眉苦脸。

  点评:当下的人们,无疑对生活的环境质量有了更高要求,而影片也似乎在告诫人们,环保的重要性,不然就会像影片里所表现的那样,“只能生活在垃圾场”。

  理念二

  阐明社会责任

  对于大多数喜欢阿童木的人来说,最为称赞的是,每次在巨大灾难来临时,这位英勇的小英雄会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担当起整个的社会责任,片中,最终表现为与机器人“终极战士”的最终决斗。尽管遭遇众多磨难,阿童木最后将敌人打败,拯救了全人类。

  点评:对于年轻一代,敢于担当社会责任是不可缺少的一种品德,而阿童木则用实际行动告诉了观众。

  理念三

  创新电影人物

  阿童木此次在大银幕上遇到了一群患难与共的新朋友,聪明机灵的歌娜、百事通阿塞、可爱乖巧的孪生兄妹泥巴和东东、善良敦厚的古老机器人佐格。朋友们对阿童木的关怀令他在遭受天马博士抛弃后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这些声称自己是“来自中国的机器人拯救小组”的孩子们个个精灵古怪,最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三剑客”,他们是整部影片的笑料所在。

  点评:对于翻拍题材的影视剧,最致命的弱点就是缺乏创新。像阿童木这样大众熟知的人物,如何拍出新意,又能令观众所接受,影片编导确实下了一番工夫。

  理念四

  讲述父子深情

  表现父子情深的影片不在少数,而像《阿童木》这样,表现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父子深情却是较少见的。影片中,天马博士因为痛失爱子而制造了机器人阿童木,无奈机器人并不能弥补他的悲痛之情,因此狠心将他遗弃。虽然作为人类的父亲铁面无情,但身为机器人的阿童木却怀有一颗真爱之心,他将对父亲的感情放大为拯救人类的大爱,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后,他的真情感动了天马博士,这对另类父子也最终重归于好。

  点评:时下的年轻人中,不少对父辈都有些许抱怨,但联系到阿童木的遭遇,我们其实更应该站在他们的角度来看待自己。

  理念五

  融入现代气息

  电影《阿童木》的台词融入了很多时下流行的网络用语,为这一经典动画形象赋予了现代气息。如片中“机器人三剑客”首次见到阿童木时,就脱口而出“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让提前看片的媒体及影评人爆笑不断。此外,片中还有像“赞”“纠结”“潮”等大量网络热门词汇,在搞笑的同时也让人感到非常亲切。

  点评:虽是动画电影,但也需要现代生活气息做基础,这样才能适合更多人群观看。

  总之,尽管电影《阿童木》离好莱坞动画大片还有一定距离,但确实是中国动画电影人的一次可喜尝试。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