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一燕新片中扮“秋喜” 化身孙周创作灵魂

2009年10月25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江一燕扮演秋喜
江一燕扮演秋喜

江一燕、郭晓冬、孙淳
江一燕、郭晓冬、孙淳

  继《风声》之后就听闻有谍战新作名叫《秋喜》,让人不禁揣测:“秋喜”究竟是一个人名还是另一头“九儿”奶牛?导演孙周在全国巡回宣传中反复强调“江一燕扮演的秋喜是我的创作灵魂”,这究竟是一部怎样的电影?让我们和孙周一起来解密。

  为什么会拍这样的电影?

  《秋喜》的故事背景发生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期间的广州,讲述的便是共产党与广州国民党余党势力之间的斗争故事。孙周表示,由于接到广州政府的邀请,希望在中国建党六十周年,广州解放日纪念之际,拍摄一部描写广州历史题材的影片,所以才有了这样的一部作品。

  为什么会选这四个演员?

  影片主角为郭晓冬、江一燕、秦海璐及孙淳。不管在电视作品还是电影作品上,这四个演员对于观众来说都不陌生。去年才因为一部历史影片《南京!南京》一炮走红的江一燕给我们留下的是一个个性不羁的坚强女性,早前出演的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呈现的是一个清纯浪漫的小女生“周蒙”;而且我们也见到了久违的秦海璐,印象深刻的是她曾和陈晓东主演的爱情电影《我愿意》。郭晓冬及孙淳多出现于电视剧作品的表演,一个温文尔雅、一个魅力衍生,树立了许多经典的荧屏形象。他们将如何表现,都令观众期待。孙周则笑颜道:“这四名演员绝对是适合《秋喜》的不二之选。”

  为什么影片取名为《秋喜》?

  秋喜其实是剧中一人物的名字(由江一燕扮演),但故事既然是以两位男主角之间的斗智斗勇展开,和秋喜又有什么联系?孙周不禁感叹到:“秋喜是这部作品的灵魂所在,也是我创作的源泉。秋喜身上所散发的那种纯洁,是目前我们每个人身上都缺乏的。”

  影片拍摄过程中的困难

  孙周导演也表示了作品拍摄过程遇到的一些困难。对历史情境的还原必须要保留广州城最原始的骑楼,骑楼是指楼房与楼房之间,跨人行道而建,在马路边相互联接形成自由步行的长廊。骑楼在中国并不是每个地区都有,但广州的骑楼是样式最多,保存相对完整的。另外也还原了水上渔船,船上红灯区等景象。另外政府期望所留下的无形压力也是需要剧组自己承担的。

  《秋喜》的问世,已经公开被拿来与电视剧版的《潜伏》作比较。实际上《秋喜》还是停留在电视剧创作的水平上,某些部分甚至还不如电视剧版的《潜伏》。

  演员基本都有一些挑战性的表演。如可爱的邻家大哥郭晓冬变成了深藏不露的共产党卧底国民党机要位置的间谍人员。但郭晓冬所展现出来的共产党形象却远远赶不上半个余则成,只能理解在影片的编剧上,问题已经存在。这个共产党所表现出来的气质更多的是懦弱、犹豫不决,对爱情和工作都是如此。江一燕却像是本色演出,已经颠覆了南京中的那个傲女,变成了纯洁质朴的渔家小妮子。如果说秋喜是本剧的灵魂人物,秋喜这个人物所起到的颠覆性的作用却并没有挖掘出来,即使是从秋喜身上提炼出来的“纯洁”,也只是将共产党和国民党的基本区别做了一个定位,没有秋喜,纯洁依然可以从郭晓冬的身上展现。秦海璐扮演了一个被人操纵命运的名戏子,在影片中也只是一个美丽的花瓶角色而已。孙淳依然展现了他深厚的功底,扮演了一个城府深沉的国民党。他的敏感和聪明却败在了最后的枪战中。孙周导演友情客串的共产党地下党倒是很惹人关注。

  影片中部分台词的设计给人以幼稚的感觉,结尾处的情节设置成为了最大的败笔。与《风声》的群戏斗争相比,《秋喜》无非是两个男人之间的心理斗争,原本更简洁的人物关系却表现得没有那么的利落干脆。在主旋律与商业片之间,《秋喜》还是偏重于主旋律的表达,商业上的效果远远还没有那么浓烈。或许,这只是开始,关于“纯洁”的斗争并没有结束,秋喜也会越来越成熟。(文/ 番苆女王)  

(责任编辑:溶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