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江一号》惊险“启航” 讲述抗日英雄传奇

2009年10月21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潘昕
  大型传奇谍战电视剧《长江一号》正在电视剧频道热播。该剧改编自邹郎的著名谍战小说《死桥》,通过抗日战争时期的谍报行动,讲述了抗日英雄的传奇故事,连串的悬念,迭起的高潮,缠绵的爱情,精彩的对决,奇趣的智斗,波澜壮阔的冲击都将在捉寻“老鬼”长江一号的过程中一一呈现。


  该剧在演员阵容上尽显“老将做帅,新人担纲”的风格,不仅有孔琳、吴刚等实力派老“戏骨”坐镇,也集结了李解、余皑磊、万茜等众多青年演员。

  “长江一号”是国民党谍报人员的代号,在未拍《长江一号》大结局之前,连演员们都不知道到底谁才是真正的“长江一号”,所有的故事均围绕这个神秘人物展开,他在剧中成功扮演了布局、搅局、破局的多面手,日军情报组、国民党奸细都绞尽脑汁想揪出这个“老鬼”。

  该剧剧情设置干净利落,开篇5分钟,三大主角全部现身——国民党情报处文员魏耀扬冒充皇协军副师长混入日军最高军事会议,日后险些命丧日军师团情报队队长伍先明之手;918师情报处处长许日失初与深爱自己多年的伍先明在“太平客栈”进行情报交易——三位情谊深厚的老同学,却因各为其主走上了相互猜忌、利用、陷害的道路。激烈的矛盾冲突在第一集就爆发出来,这种效仿欧美剧集的手法,对于国内观众的收视习惯可谓是一次不小的冲击。制片人铁佛对《长江一号》的这种剧情设置充满自信,他表示,现在绝大多数电视观众对于很多国内电视剧温软缓慢的故事铺垫已经产生了“收视疲劳”,《长江一号》一改此种情况,独树一帜,自成一派,剧情设置的手法与国际接轨,像国外优秀电视剧看齐。“该剧有着像美剧一样紧凑的节奏、韩剧一样唯美的画面。一部谍战题材的电视剧,开篇就让三位主角的关系从天堂入地狱般"极限速降",不仅不会让观众的情绪难以接受,相反更能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