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邵逸夫明年减薪正式淡出TVB 妻子将“扶正”

2009年10月21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102岁的邵逸夫出席TVB42周年台庆

  东方早报10月21日报道 今年102岁的TVB行政主席邵逸夫(六叔)明年1月1日正式退休,前晚是他最后一次以TVB行政主席身份为TVB的42周年台庆亮灯。邵逸夫的出现自然成为全场焦点,风头盖过一众小生花旦。据悉,邵逸夫卸任后也要面临“减薪”。此外,今年的“视帝”“视后”之争也初现端倪,“Laughing哥”谢天华夺奖希望不大,“视后”宝座则竞争激烈。

  邵逸夫卸任 妻子方逸华“扶正”

  邵逸夫是前晚的主角,就连郑裕玲也自备相机跟六叔拍照留念。今年的亮灯仪式作出特别安排,为免六叔劳累,接载他的车直接驶进直播室,应届港姐冠军刘倩婷、亚军李姿敏搀扶他进场,TVB新任集团总经理李宝安与陈志云上前迎接。邵逸夫表现得精神奕奕,深色西装配以橙色领带,十分醒目。他到场后即与现场近140名艺员拍大合照,担任司仪的汪明荃和郑裕玲站在他左右两边,邵逸夫也向在场艺员挥手示好。不过合照期间,邵逸夫每次听到摄影师叫他的名字时,就立刻挥手,令摄影师几次未能成功拍照,六婶方逸华更一度示意要捉紧六叔的手,最后现场不得不出动英文提示牌指挥大家拍照,才顺利有了大合影,但前后扰攘了近5分钟。而亮灯仪式也为迁就邵逸夫,特地搬到了他的座位前,让他坐着主持仪式。

  据了解,邵逸夫明年元旦开始淡出TVB除了年龄的原因以外,更重要的是以白纸黑字进一步确认其妻子、TVB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方逸华(原名李梦兰)执掌TVB大权。熟知TVB的人都知道其实几年前实际掌权TVB的已经是方逸华而非六叔,近年她只是由“垂帘听政”走向幕前。非常有趣的是,邵逸夫卸任以后,他也要面临减薪,由以往每年收取90万港元袍金(作为董事的费用),改为每年收取50万港元。

  郭可盈未出席 谢天华受冷落

  前晚除了邵逸夫是焦点以外,每年亮灯仪式的排位也是一众小生花旦所在意的,因为这暗示着他们在TVB的地位。小生方面,今年林保怡和陈豪站在中间地位,而黎耀祥熬了多年也终于“晋级”,排在第一排偏中间的位置。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因为《学警雄心3》而大热的“Laughing哥”谢天华却被安排在第二排右面靠边的位置,前晚他明显看上去不太开心。香港媒体推测说,由此可见今年的“视帝”之争恐怕由“谢黎”之争变成了黎耀祥一枝独秀。

  花旦方面,TVB台庆剧《宫心计》的两位女主角杨怡及佘诗曼站在第一排;被传签约换奖的郭可盈,名字虽见于出席名单,但却以身体不舒服为由缺席;“视后”大热门邓萃雯因知道不是TVB签约艺人很难拿奖,所以干脆去了美国游山玩水也未出席。据了解,TVB为力阻“非亲生女”邓萃雯争夺今年“视后”宝座,刻意将今年台庆颁奖礼押后到12月份举行,并安排《宫心计》主演杨怡、佘诗曼和《富贵门》的主演袁咏仪、郭可盈加入“视后”竞争行列,前晚更是打破惯例暂时不公布台庆奖项提名名单。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