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润发加盟姜文新片 与葛优组成“三个火枪手”

2009年10月21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周润发加盟姜文新片《让子弹飞》

  姜文的新片《让子弹飞》国庆期间已然在北京城外悄悄开拍。不过,眼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陈坤胡军邵兵廖凡张默等男演员组成的“十一罗汉”阵容即将齐整,影片的另一位重要男主角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入组却遥遥无期。一度还曾有媒体报道称,发哥可能无缘《让子弹飞》。昨日,《让子弹飞》剧组终于传来确定消息,周润发已正式签约入组。制片人马珂在接受采访时,解释发哥“迟到”完全是因为剧本问题,“半年来剧本一直在改,现在真的是刚刚定稿。可以说,现在这个角色可以说是为发哥量身定做的。”

  周润发、姜文、发哥

  酒桌上谈妥结局

  周润发、葛优、姜文的组合可以说是《让子弹飞》最大看点之一。制片人马珂形象地把这个组合称为“三个火枪手”,“姜文毫无疑问是内地电影最有霸气的男演员,放眼整个华语影坛,也只有发哥能在气场上和姜文掰掰手腕。葛优则是内地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他和发哥的合作也让人期待。而且,周润发作为在好莱坞最成功的亚裔男艺人,他的加盟让这部影片在国际市场也更具影响力。”

  此前,周润发接拍电影,常常会传出“耍大牌”的消息。这次,《让子弹飞》一直不敢“确认”发哥加盟,让人疑惑是否发哥又开出了高规格的条件,让剧组难以承受。“坦率说,姜文导演一开始也不确定发哥会答应参演,但整个过程比我们想象中顺利得多。发哥得到邀请就立刻答复很有兴趣合作,而且马上预留了下半年的档期给我们。”马珂表示说之所以才签约,主要是导演姜文和周润发都对剧本要求很高,“半年来,导演已经和超过九位编剧反复修改,日前才最后完成定稿。而电影的结局前后更是有不下十个方案,目前定下来的这个方案是导演和发哥在酒桌上,即兴聊出来的。可以说,现在这个角色是为发哥量身定做的,导演和发哥都对此很满意。”

  “十一罗汉”阵容

  可能再扩充

  “三个火枪手”尘埃落定,但《让子弹飞》的阵容依然没有完整。这部云集了国内众多男星的影片,已经传出要打造中国版“十一罗汉”的说法。对此,制片人马珂介绍说:“‘十一罗汉’是我们筹拍到一半的时候提出的,也是向好莱坞经典的商业大片致敬,但这个概念提出后,现在越来越多演员都跟我们联系,表示有兴趣参演,我们也在做适当的调整,演员名单确定后就会对外宣布。‘十一罗汉’只是一个泛指,所以可能最后出来的是‘十二罗汉’,‘十三罗汉’也不一定,这只是一个概念。”

  听起来,《让子弹飞》颇有些浓缩版的《建国大业》的意味,对此,马珂笑言:“最好的电影就用最好的演员,无论是导演还是制片方,我们首先是从角色出发。”

  对于如此堪称豪华的男星班底究竟花费多少,马珂表示“需要保密”,“他们的确片酬不低,不过,我们拍的是一部商业题材电影,要尊重电影市场基本的商业规律,所以我坚决主张用明星演员。”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