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在台首映 张涵予被称“谷子地”附体

2009年10月20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片之一,《风声》以扣人心环,悬念迭生的剧情赢得观众的口碑,片中“老鬼”在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杀人游戏”令人提心吊胆。昨日该片在台北微风广场举办盛大首映,曾获得金马奖的张涵予在该片中大有作为,观影后的观众纷纷评论,此次张涵予又被“谷子地”附体了。

《风声》台湾盛大首映
《风声》台湾盛大首映

  电影《风声》改编自作家麦家的同名小说,作为建国60年首部亿元巨制斗智斗谋华语谍战片,讲述由黄晓明饰演的日军武田怀疑李冰冰、张涵予、周迅苏有朋英达其中一人是抗战组织的卧底“老鬼”,于是以各式各样严刑逼供,要在五天限期内查出真相,到底谁是“老鬼”?扮演伪军剿匪大队长吴志国的张涵予表示未到最后一刻,你都不会知道答案。

  一向予人正气形象的张涵予在片中扮演伪军剿匪大队长吴志国,角色霸气十足,亦正亦邪。因为是五个嫌疑者中职务最高,所以也是片中受酷刑场面最多的一个,连张涵予都笑言对手王志文应该打他打到手痛。“其实我的角色很复杂,本来我是在德国上学校,受的是纳粹教育。他们为了令我招供,整整打了我三夜,在片中是受酷刑最多的,但导演最后剪了有五分之三。”

  而看过该片的观众也表示,“吴志国很惨烈,但很多细节的部分还是很感人至深,张涵予演绎的吴志国有点被‘谷子地’附身的感觉。”而张涵予更道出初拍此片的因由。“最初接触《风声》我一口气就把小说看完,一下就爱上了。后来改由陈国富导演去写剧本及执导。我觉得电影与原著上有很大分别,像有朋的角色就是导演写出来的,更富戏剧性,令你更投入其中,不知哪一个是老鬼。但有一个重点没变,就是‘老鬼’对仰、对国家的情怀和牺牲令人震撼,第一感觉就是感动。”

  而在前几天公布的金马奖提名中,张涵予凭借《李米的猜想》再次入围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争夺,这也是张涵予连续两次提名金马奖,上次更是斩获了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荣誉。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