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史今日:1957年10月19日 张瑜出生于上海

2009年10月19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张瑜
张瑜

  1957年10月19日, 中国电影演员,金鸡、百花双料影后张瑜出生于上海。

  1973年,张瑜成为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先后参演了《春苗》、《第二个春天》、《青春》、《啊!摇篮》等影片。初登荧屏的张瑜未能饰演主角,但通过饰演不同的配角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1980年,张瑜先是参加了《庐山恋》的拍摄,在此片中她饰演了自小生长在海外却对祖国怀有赤子之心的华侨少女周筠。她的表演热情而不矫揉,奔放而不造作,给人以清新质朴之感,把人物对祖国壮美山河的热爱、对浪漫爱情的向往、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表现的淋漓尽致。

  之后,张瑜在《巴山夜雨》中饰演女主角刘文英,这是一个深受“四人帮”极左思想毒害的女红卫兵形象,她身上具有“革命小将”的邪恶,但并未完全失掉做人的善良之心。影片中刘文英仅仅有一两句台词,几乎全部的心理活动都需要演员用神态和动作展现给观众,这对张瑜的演技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张瑜抓住了人物的性格特点,准确地完成了这一角色由恶到善的心理转变。凭借这两个完全不同类型角色的出色饰演,张瑜于1981年获得了第四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和首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成为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的第一位双料影后。张瑜是金鸡、百花双料影后,同时金鸡奖也是双金鸡(张瑜以两部片子同时得到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同年,她也获得了文化部政府奖、文汇报奖的最佳女演员奖,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一年连获四冠的女演员。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