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鸡奖再诞“双黄” 《集结号》大获全胜

2009年10月17日2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前方报道组

《集结号》终于结束了冯小刚金鸡奖的空白
《集结号》终于结束了冯小刚金鸡奖的空白

  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于今晚在南昌圆满落幕,10多个主要奖项最终都找到了自己的主人。冯小刚凭着一部《集结号》继百花和华表奖后,在金鸡奖后再度大获全胜,收获四项大奖。有意思的是,影后一奖再诞双黄蛋,由蒋雯丽和周迅联袂摘得。

周迅和蒋雯丽双双获封金鸡影后
周迅和蒋雯丽双双获封金鸡影后

  在率先颁出的两个表演奖项中,《梅兰芳》中成功扮演了京剧名家十三燕的王学圻毫无争议地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而实力演员岳红则凭借在《走着瞧》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这也是时隔20多年,岳红再次获得该奖项。另外两大表演奖则呈现出两派景象:影后再诞双黄,影帝则是大倒热灶--蒋雯丽和周迅分别凭借在《立春》和《李米的猜想》中的精彩表演,无可争议地分享了最佳女主角奖,吴刚则凭借在《铁人》中精彩表现,战胜了之前横扫各大奖项的张涵予,报出冷门,成为新的金鸡影帝。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女演员均是双喜临门——周迅在获奖后的第二天,就是其35岁的生日,而蒋雯丽的第一部导演作品在刚刚结束的釜山电影节上获得观众奖。

金鸡
组图:颁奖典礼精彩瞬间

  虽然张涵予未能再下一城,《集结号》依然是18届金鸡之夜最大的赢家,摘下最佳故事片(与陈凯歌并列)、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音乐四项大奖,一扫之前屡次失意金鸡的遗憾。有记者问到冯小刚与金鸡的宿怨,冯小刚依旧不改风格,毫不客气地回答:“你觉得之前有恩怨是你的看法,你完全可以自己这么写,不用征询我的看法。”

  本届金鸡奖颁奖礼最动人之处还是在终身成就奖的颁发仪式上,这也许是历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最无争议的双黄蛋。两位都年满88岁的银发老人秦怡和于蓝摘得了这项一生一次的荣誉。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2009年获得终身成就奖,两位老人都很激动,说出获奖感言时,也是抑制不住的激动,秦怡说这次获奖对于88岁的自己既是鼓励,也是推动,她依旧希望跟着大家一起前进,而于蓝则颤巍巍地说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一段名言:“一个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在回忆过去时,不要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两位德高望重的电影人的这两番不深刻,但足够真诚的话,为建国60年里的金鸡奖很好地点了题。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