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冬与童瑶东京电影节聚首 同门争金麒麟大奖

2009年10月16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天长地久》女主角 刘冬
《天长地久》女主角 刘冬

  电影《天长地久》将在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首映,该片与入围的15部影片共同角逐主竞赛单元的金麒麟大奖。影片主演刘冬在赶赴东京之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回忆起拍摄时艰辛的经历,仍嘘唏不已。

  冬天含冰拍摄反季戏

  《天长地久》从2008年9月一直拍到今年2月,由于在杭州是反季节取景,在北方暖气房长大的刘冬受了不少苦,她说,当时她穿个小短裤站在寒风中,还要做出很high的样子,实在不容易,冬天说话会冒水雾,为了不穿帮,他们在拍戏前都必须含一块冰,把嘴巴冰透了再说话。

  在弄堂狂奔20多趟

  《天长地久》是导演李芳芳的电影处女作,她工作起来也格外认真。让刘冬印象深刻的一场戏,从一帮小混混手里夺刀后,她在弄堂里狂奔而去。这场狂奔的戏足足拍了20多遍,等导演喊停的时候刘冬的腿都已经软了。

  夺刀戏份打动李芳芳导演

  在影视圈还是新人的刘冬,纯净的外表和扎实的功底被导演李芳芳相中,在电视剧《原谅》刚刚下戏不久就去到《天长地久》的剧组试镜,回忆起与电影《天长地久》合作刘冬自认为很幸运:“李导是电视剧《十七岁不哭》的编剧,当得知可以参演她的电影我很高兴,当时也是与8位候选一同试镜,起初我还很不自信,但最终还是一场夺刀的戏打动了导演。”

  昔日同学成竞争对手

  刘冬在这部电影中从16岁的高中学生演到30岁的成熟大女人,再度坐进课堂穿着校服让刘冬兴奋不已,让她想起在上学的时光。巧的是,同样是中戏毕业的同班同学童瑶,其参演的影片《台北飘雪》也将赴东京电影节参展。刘冬打趣的说:“没想到我们两个会在东京再相聚,拍戏时就时常让我想起我们在学校的时光呢。”(曾剑/文)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