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光推出个人首张专辑 阎维文王宏伟等大腕捧场

2009年10月14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光•阳光”——《我是杨光》杨光个人首张专辑新闻发布会于2009年10月14日下午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阎肃、阎维文、王宏伟、吕继宏、白雪、吕薇、戴娆、满江等著名艺术家、歌唱家及歌手纷纷前来助阵杨光。著名主持人水均益毕福剑、鲁豫、赵保乐等也前来参加《我是杨光》杨光个人首张专辑新闻发布会。一时间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厅大腕齐聚,星光灿烂。

杨光
杨光

  十首自创新歌 一个崭新的杨光

  杨光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07年他走上《星光大道》,一举夺得年度总冠军;08年登上万众瞩目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大舞台;同年9月,他担当残奥会火炬手和残奥会开幕式演唱嘉宾。杨光一贯的表演可以说是以模仿见长,而本次他推出的首张个人专辑《我是杨光》,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杨光演唱的十首歌曲全部由他自己编曲、填词。也许正是多年对模仿表演的刻苦钻研,结合自身对各种声音的高度敏感,让杨光打下了深厚扎实的基本功。不愿停留在过去的杨光不断付出努力,终于迎来了自己音乐事业的第一次升华,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杨光创作的歌曲具有独特的魅力,它们都是杨光用心去“看”世界之后最真实的一种思考与倾诉。杨光说:“我是用音乐讲故事的人”,新专辑中每一首歌曲的背后都有一个真实的故事:2007年在一次飞行旅程中,美丽空姐那甜美的声音与曼妙的身影深深的留在了杨光的记忆中,《飞》因此诞生;2003年,杨光只身在北京打拼,奔波于各种非正式演出,一天的傍晚在演出休息室,杨光静静的“望”着天边的晚霞若有所思,《远方》因此诞生;杨光是一个追求自由的人,杨光更是一个自由的思考者,经过一段迷茫之后,他认识到对“自由”的一般性常规认识已经深深的束缚了自由的真谛所在,只有勇敢的冲破已经程式化了的自由概念,才能成为一个真正追求自由的人,《自由自在》因此诞生……

  杨光公益捐助计划 助力白内障复明工程

  10月15日对于一般人来说只是普通的一天。

然而对于杨光来说却并非如此,在这一天,他用他的歌声唱响了国际盲人节的到来。《我是杨光》新专辑获取的全部利润都将捐给“光明行动——白内障复明工程”。

  公益活动在演艺圈中并非少见,但一个盲人歌手通过自身的拼搏去帮助其他的盲人重见阳光,显得这次公益捐助活动意义非凡。当被问及为何这样做时,杨光这样回答:“对于那些有希望能够重获光明的人,我就想帮他们将希望变为现实。我心中最亮丽的那道风景,就是这些重获光明的人聚在一起,向我投来的目光。也许大家会有疑问我到底能做出多大贡献。我想说,尽管我没有巨大的号召力,但我有的是体力,歌我一首一首的去唱,义演我一场一场的参加,这就是我能做到的。”

  据介绍,就在不久之前,一位企业界人士在获悉杨光的公益捐助计划后,立刻出资五万元购买《我是杨光》新专辑。他就是北京和谐昆仑投资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最巧的是,他也叫杨光。

  一流的主创团队 强大的支持力量

  《我是杨光》新专辑由老一辈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王昆任艺术指导,郭小良任音乐总监,音乐制作由毕晓笛等著名音乐人完成,来自于日本的Keizo进行母带处理,可谓是集结了国内、外一流的主创团队。更有趣的是,《我是杨光》新专辑的总监制由杨光的母亲担任。据杨光介绍,他原计划在首张专辑中会有更多的原创作品,但由于母亲的高要求最终只留下了十首歌曲收录进新专辑。

  另外一个出人意料之处是,一向只关注于做好音乐,不与公司合作的杨光,这次却找来北京冠华传媒作为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办单位。当问及是否是为了自己的首张专辑而做出了妥协时,杨光回答到:“我们之间并非是商业合作。当冠华传媒听说我要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并将全部利润捐给白内障复明工程后,就主动提出要义务的帮我筹办本次新闻发布会。上个月他们就在钓鱼台国宾馆成功筹办了《祖国在我心中》阎维文独唱专辑新闻发布会。我很高兴有这样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能支持我。在这里对他们表示感谢。”

  在本次杨光首张专辑新闻发布会上,杨光的老朋友毕福剑和鲁豫先后致辞,中央民族大学校领导也上台致词,把最好的祝福都送给了杨光。南京盲人学校也专程发来贺电表示祝贺,并邀请杨光再次前往南京盲校与同学们座谈。台下来自于各民族的中央民族大学声乐专业的同学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民族服装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是杨光》杨光个人首张专辑新闻发布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一片喧嚣的流行歌坛中,杨光少了一份心浮气躁,多了一份脚踏实地。《我是杨光》首张专辑的推出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杨光正遵循着内心的指引,面向着灿烂阳光的方向,继续大踏步的前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