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卫视《为爱高歌》嘉宾杨光

2009年07月08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光,原名杨晓光,出生在哈尔滨市,父母都是普通工人。他8个月时得了视网膜母细胞瘤,视力彻底丧失。一位才华横溢的选手,但其身世且颇多曲折,听后不禁会让人潸然泪下。他8个月就因为病而双目失明,也就是说他还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时候就走进了黑暗的世界里,他的脑海里根本就没有关于这个世界的任何影像记忆,直到现在,他的头脑里没有任何颜色的概念;但他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表露出来,他三次进京闯荡,但在他先后三次进京闯荡的过程中他相继失去了三位亲人--爷爷、奶奶和爸爸,现在,他只能和年届六旬的母亲相依为命。多年来杨光用音乐诠释他心中的世界,他以乐观的方式寻找色彩,在音符中描绘着美好的生活。杨光这位快乐的盲人,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他是用音乐唱出人的心灵、情感的美好、生活的恩赐。 其中尤以《当你老了》最具代表性,唱出了他对母亲对他百般照顾的辛劳。

  杨光把音乐当作生命,能够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他感觉非常的幸运,为准备节目付出了多于其它选手的艰辛和努力。《星光大道》的舞台分为4层,杨光只能凭着感觉一次次的练习走台。在现场录制时,杨光准确的辨别方位向现场每一面的观众行礼,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杨光不但唱功好,而且他的模仿能力超强,他能模仿单田芳、文兴宇、刘欢、马三立、曾志伟等很多曲艺名人,且模仿的惟妙惟肖、难辨真假,他的音乐天赋更是其他选手望尘莫及,他是一位很好的键盘手,竖琴吹得也相当不错,能自己独立创作歌曲而且非常好听。

  夺得2007年度总冠军后,春晚导演组向杨光发出了邀请。杨光说,当时也没想到会真的入选春晚,只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毕竟春晚的审查非常严格。几经审查,包括演唱者的实力、曲目的敲定等,杨光均顺利过关。只是在表演时间上,考虑到时长的因素,他的表演被缩短了一分钟。

  2008年春节晚会上,从央视三套《星光大道》走出来的盲人歌手杨光,演唱了一曲《期待》。他还模仿了文兴宇、曾志伟等名人的声调。杨光快乐的神态、逼真的表演,仿佛一片阳光,带给观众强烈的震撼。今年28岁的杨光原名杨晓光,出生在哈尔滨市,父母都是普通工人。他8个月时得了视网膜母细胞瘤,视力彻底丧失。杨光的母亲付红坚定地对丈夫说:“别伤心。儿子的眼睛尽管失明了,但我们可以好好地培养他,让他的心灵充满阳光。作家海伦失明了,不是照样活得很成功吗?”夫妻俩很快将儿子的名字改成杨光,取谐音“阳光”的意思。他们约定,这一辈子只要杨光一个孩子,把全部精力用来培养儿子,让杨光拥有和健全人一样的人生。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