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出院不能坐飞机 能否上春晚成悬念

2009年10月14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彭志强
  昨天,上海,天晴,风轻,难得的好日子。因突发脑血管动脉瘤轻微出血而住院的赵本山,经过14天的治疗和护理,于昨天下午3:29从上海华山医院正式出院。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现场目击了赵本山出院的全过程。
尽管赵本山选择了下午出院,但全国多家媒体早在清晨8点就开始在这里蹲守,只为拍摄到赵本山出院的第一张照片。先是王家卫到医院看望老朋友赵本山,然后是医院安保人员几乎集体出动,护卫赵本山出院,一场媒体大战在上海华山医院上演了7个多小时。赵本山的微笑出场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但随后赵本山妻子马丽娟接受本报记者面对面采访却多出一份担忧:因为赵本山还不能离开上海,隔几天将去医院复查,三个月内他不能坐飞机,能否上央视春晚成为悬念。

  第一幕:王家卫突袭 媒体骚动

  昨天上午近11时,本报记者赶到上海华山医院赵本山所在的住院部,只见这里东南西北四个出口早有媒体记者架起“长枪短炮”严密把守。

  走进医院大门,随处可见人群议论赵本山出院事件。无论是病人、护士,还是安保人员、记者,都在猜测赵本山从哪个出口出院。由于等待太久仍无赵本山的消息,记者们都在猜测赵本山已经偷偷出院。

  直到上午11点30分,医院现场才打破了沉默。香港导演王家卫突然现身华山医院,看望老朋友赵本山,王家卫依旧魔镜遮面,一身经典打扮,而刚一下车,就遭到众多媒体记者的“围攻”,在大批安保人员的簇拥下,王家卫避开记者进入医院。王家卫一来,让众多想撤离的记者吃了定心丸。

  又是漫长的等待。12:40,王家卫离开医院,扬长而去。

   第二幕:赵本山出院 医院沸腾

  一直守候到下午3点12分,医院安保人员开始密集涌向大门口,看热闹的病人、护士都一拥而上。各路记者警觉:赵本山可能要现身了。

  果然,下午3点29分,因为脑血管动脉瘤在华山医院住院治疗了14天之久的赵本山在工作人员簇拥下,微笑走出电梯口。与之前的低调躲避媒体不同,赵本山这时身着黄色条纹T恤出现在众人面前,面色红润,精神不错,他不断和记者与医生、围观病人挥手致谢,同时人群中也响起了响亮的掌声,恭贺他出院。

  “赵老师,祝贺你康复出院!”“赵老师你今年准备上春晚吗?”面对镜头和各种问候,赵本山只是微笑。在安保人员的铁墙般护卫下,赵本山很快穿越人群,跨入刚刚准备好的武警牌照豪车,迅速离开人海。

  第三幕:马丽娟称本山无大碍

  赵本山一走,先前口风很紧的安保人员都松了一口气。有安保人员向记者感叹:“辛苦十几天,他终于出院了,我们轻松了,你们记者也轻松了。”

  正当记者们陆续离开医院之际,本报记者突然看到赵本山出院的侧门走出一靓丽少妇,正是连日来一直陪伴赵本山的妻子马丽娟。本报记者立即快步上前亮明身份,追问赵本山的病情进展和去向。没想到马丽娟也打起了太极:“你看见是医院的人把他送走的啊?我这会也不知道他去哪里。”记者立即追问:“我们看见的是武警牌照车接送他走的。赵老师出院后,身体应该完全康复了吧?”马丽娟表示:“只要生活上多注意一下,(赵本山)应该没大碍。”“赵老师今后是回沈阳疗养还是留在上海?他还有精力参加虎年春晚吗?大家都很期待。”“以后再说吧……”话没说完,马丽娟就快步上车,不再回应。

   赵本山住院时间表

  -9月30日凌晨零点左右,赵本山被送入上海某医院。中午,赵本山被转院送到上海华山医院。

  -9月30日下午6点左右,本山传媒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赵本山病情稳定,意识清醒。

  -9月30日晚,接受了简单手术后,被送往重症监护病房。

  -10月3日,赵本山已可以下床走动,转入普通病房。

  -国庆和中秋假期期间,除了赵本山的徒弟们之外,王军霞、宋祖英、朱军、余秋雨等明星名人先后到病房探望他。

  -10月12日,恢复良好的赵本山首次到户外散步。

  -10月13日,出院。

  医生说法:

  要复查,赵本山至少三个月不能离开上海

  眼见赵本山和身边人都离开了医院,本报记者再次来到医院12楼赵本山所在病房外打探消息。但是这里的医护人员都拒绝接受采访,声称医院跟赵本山方面签了保密协议,他们不能透露赵本山病情。

  不过下午5时许,记者还是在上海华山医院打探到一些内幕消息。据一位医院工作人员透露,赵本山虽然昨天康复出院,但并不代表可以放心工作。“我这样给你说吧,再隔几天,赵本山还会来医院复查,而且会复查好几次。预计3个月内,他都不能坐飞机,因为脑血管受不了,他暂时还不能离开上海。他现在坐车没问题,但坐飞机不行。”照此说来,赵老师能否上春晚还是一个悬念。事实上,赵本山的专职小品编剧徐正超目前并没有开始写小品剧本,他告诉记者自己还在东北拍戏,近期由于赵本山住院,他们并没有谈春晚的事情。回到老家找素材的何庆魁表示,赵本山能康复出院,他很高兴,他只希望老朋友赵本山好好静养,别再为工作太操心。“我们是否合作上春晚,现在还谈不上。如果有好的题材,我会写成剧本给本山。没有,我们不会强求合作上春晚。当然春晚剧组肯定邀请他演节目,春晚需要他,但他也要看身体状况。我知道的是,他康复得不错。上不上春晚,本山心里有数。作为老朋友,我们有机会随时都可能合作,我只希望他健康、开心、少操劳!”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