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玉强含泪扮勾践 歌剧《西施》造型首度曝光

2009年10月13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10月12日,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开幕大戏——《西施》的剧中人物造型首次曝光,徐晓英、戴玉强、吴碧霞、孙砾等几位主演首次“披挂上阵”,以剧中造型惊艳亮相,并现场演唱了《西施》中最具代表性的咏叹调。

几位主演在演唱时声情并茂,被剧中音乐深深打动,眼中都充满泪花。

  此次《西施》的服装设计由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服装造型总设计师韩春启亲自担纲。扮演越王勾践的戴玉强、扮演吴王夫差的孙砾、扮演西施姐妹郑旦的吴碧霞和扮演西施的徐晓英依次出场。“越王”戴玉强的服装虽然为低调的土色,但是铭文纹样的若隐若现暗合了勾践内心的锋芒与波澜。戴玉强穿上这套服装时凝眉锁神,颇有10年卧薪尝胆的风范,他当天也笑言非常喜欢这套服装:“我穿上这套衣服以后,不用唱不用演,站着就是越王勾践的气势!”

  “西施”徐晓英身着一袭湖蓝色的衣裙,摇曳生姿,中国画式的刺绣极为精致、优雅。她略带羞涩地表示,“当初被选为《西施》女主角我很开心,但是想到她是四大美女之首,能让‘天上的月亮都紧闭容光’,能演这样一个美女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记者 李澄 实习生 吴昊  记者邹红/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