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玉强领衔主演歌剧《太阳雪》视听效果震撼

2009年08月31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以往欣赏歌剧多以听为主,但如果看了总政歌剧团的大型歌剧《太阳雪》,你一定会觉得歌剧也挺好看的。这部将于9月8日至13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的军旅题材舞台大戏,是总政歌剧团向新中国六十华诞献礼的看家作品。


  该剧导演黄定山曾导演《我在天堂等你》、《张之洞》等多部戏剧作品,他一直想对歌剧尝试着来点“新花样”,这种花样针对的是当代歌剧观众视听一体的审美需求。以往黄定山的作品呈现的多是平面舞台效果,而在这部歌剧中,他要让舞台“翻天覆地”,“几十吨重的大转台可以360度旋转,同时还可以翻转直立,把一座冰峰一下子推到了观众面前,极具视觉冲击效果。”黄定山透露,除了视觉效果,总政歌剧团这次还使用了“5.1”高保真音响,届时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如牦牛在身边跑过、冰山雪崩在耳边发生的震撼效果。

  《太阳雪》聚集了戴玉强、冯瑞丽、张海庆等多位实力派唱将。黄定山表示,以往传统歌剧重唱不重演,但《太阳雪》用了数月对演员进行表演训练,演员体能和表演都有了很大提高。此外,跟以往中国歌剧舞台上的民族歌剧不同,作曲家张千一在作曲上进行了大胆尝试,运用美声、民族、通俗等多种唱法进行“复合声种组合”,“男一号戴玉强的美声和女一号冯瑞丽的通俗结合得非常完美。”信报讯(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