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春之歌》献演北大新生 戴玉强再演卢嘉川

2009年09月09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创作、歌剧表演艺术家金曼、戴玉强等联合主演的歌剧《青春之歌》,将于9月16日登上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献演北大新生,书写北京大学2009年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中最亮眼一笔。

  北京大学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也是《青春之歌》故事的发生地。为庆祝五四运动九十周年,《青春之歌》于2009年5月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首演,赢得了来自教育界、艺术界等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与广泛赞誉。

  这部用歌剧艺术的方式探寻青年、国家和社会之间关系的红色经典剧目,具备了很多堪称经典的元素。

仅就制作与演出阵容来说,就极具吸引力。该剧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历时一年创作完成,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天津歌剧舞剧院联合担纲演出,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唐建平担任作曲,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北大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亲自担纲主演,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更是倾情出演卢嘉川一角。

  值得称道的是,戴玉强在今年5月歌剧《青春之歌》的北大首演中分文不取,以示对北大歌剧研究院的发轫之作的支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歌剧做奉献,为青春讴歌,这都是我愿意的。”他表示,年轻人的理想与信念,会影响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做一些事情,能够让年轻人朝着有益的方向去走,让他们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人。”

  戴玉强的加盟在唐建平看来是“心灵契合”。据介绍,他在写那一段男高音咏叹的时候,就一直在想如果戴玉强来唱,效果会非常棒。

  谈起对这部歌剧的评价,戴玉强说,“我以我多年的专业经历,可以断定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十年以后,如果我还能唱,我一定要再演一次,而且要演到国家大剧院去,甚至演到外国的剧院去,让《青春之歌》唱响全世界,让《青春之歌》的旗帜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