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坤渴望跳脱“偶像”形象:冒险总是有好有坏

2009年10月07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
电影《建国大业》精彩剧照 冯小刚客串
陈坤在《建国大业》中,与冯小刚对戏

  本报讯 “十一”长假中,电影《建国大业》的风头正劲,而在影片中出演蒋经国的陈坤,跳脱了以往“小生”形象,给观众一个极大的惊喜。

  谈到出演蒋经国,陈坤说:“演戏前我对中国那段历史的了解并不多,也从未触及史料本身,但在我看了史料后,我感觉很难在外形上企及蒋经国的形象,所以我尽量去看他写的书,去认识他生长的环境,从内在去接近这个在历史上着墨不多的人。”陈坤称受邀《建国大业》时,他同时还要兼顾《花木兰》,他说:“对我而言,蒋经国更有压力,一是跟那么多演技高超的大腕对戏,二是我在进组时脑子还处于一片空白。当时我刚拍完《花木兰》的战场戏,在去《建国大业》剧组的路上,我在飞机上一直读剧本,我对人物做了很多想象,却觉得很紧张。当我与整个团队合作时,我找到了整个角色的定调——严肃与单纯。最后在与张国立的合作中,他对于蒋介石的诠释,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台词,都给我很大推动和带动。我们俩达成了一致的认识,在那段历史中去解读蒋氏父子,他们虽然失败了,但他们末路的心态是非常复杂的,我尽量表现蒋经国作为普通人的人性状态。我认为,与好演员交流的过程中,我很容易被引领,包括我和冯小刚的对手戏,冯导一直在那里润词,整个气氛很纯粹,这帮助我对人物有了精准的把握。”

  从《花木兰》中的将军、《建国大业》的蒋经国,到眼下正在准备参与姜文新作《让子弹飞》,陈坤近期挑选角色有了更多的拓展空间,他说:“入行十年之久,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的空间去挖掘自己,偶像型演员对我而言是个束缚。”对于今后角色的选择,陈坤说:“现在中国电影市场比较好,我有机会能挑战自己的局限,尝试各种类型的角色。这十年的积累,让我有了更多的信心。对于演员而言,冒险总是有好有坏,可能会受到观众的质疑和争议,但我希望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去突破自己,人没有突破就不会有进步可言。”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