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期待中国国庆庆典 将展示“国富兵强”形象

2009年10月01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典礼今天即将拉开大幕。面对这个即将到来的盛会,国际媒体无疑高度关注,纷纷在9月30日推出报道,对今天的阅兵和庆祝活动给予报道。

  最关心阅兵和焰火晚会

  在报道中,外媒最关注的是盛大的阅兵式和张艺谋导演的焰火晚会。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30日以《龙将起舞》为题发表文章写道:本周四打开电视,你会在屏幕上看到上百辆坦克沿着长安街驶过天安门广场,后面是整齐划一、踢着正步的军人方阵。新式军事装备将骄傲地接受检阅,从射程可达华盛顿的机载导弹发射器到中国工厂生产的歼10战斗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主要关注了三点:在典礼阅兵中,操正步的军队将走过长安街。中国自制的现代武器:坦克、导弹、直升机和战斗机等将一一亮相。还有就是晚上的焰火表演。报道指出,在60周年国庆这天,中国将通过30万名参与者、60辆花车来展示在社会经济各领域取得的各种发展成就。

  法新社报道称,1日在天安门广场的庆祝活动将有10万人参与。拉开庆典序幕的是阅兵仪式。专家指出,阅兵将展示中国自主研制的最新武器,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力量。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报道中说,星期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中国将举行巨大庆典。阅兵将是国庆庆典的“重头戏”。阅兵之后会举行盛大的群众游行,由10万人和60辆彩车组成的方阵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

  报道说,北京为国庆庆典举行了四次演练,共有十万群众参与。执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将执导国庆焰火晚会。

  美联社注意到,随着国庆到来,由五角星、鲜花和海报组成的庆典装饰物装点了整个北京,另外还有数以千计的志愿者在参与工作。在国庆典礼上,先是有盛大的阅兵式。晚上,将有张艺谋任导演的焰火表演,报道称其规模将超过08年奥运会开幕式。

  美联社还指出:今天的国庆阅兵将展示中国的力量。整个庆典将包括10万人的群众游行、60辆彩车和大量的鸽子、5000名手拿气球的少年儿童,以及千人大合唱。

  路透社在报道中这样描述1日即将进行的国庆庆典:中国首都已为壮观的一天做好了准备。天安门广场已经成为一个中国发展成就的高科技展示平台。报道说,由整齐划一的士兵,训练有素的市民,精心制作的花车和坦克、导弹等新武器组成的国庆阅兵式将成为中国人为之骄傲的时刻。

  关注阅兵式重要意义

  各大媒体在关注庆典内容的同时,还分析了这一系列活动的意义。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中国每10年将进行一次盛大的阅兵活动。在9月30日国务院举办的国庆招待会上,总理温家宝在讲话中说道:再过40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到那时,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金融时报》认为,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的庆典——在中国经济正带领全球走出衰退之际,中国领导人将展示其迅速增强的军力。如果说去年的北京奥运会给中国提供了一个展示其成就的机会,那么10月1日的阅兵式则将让人们铭记中国不断增强的实力。

  英国广播公司称,中国政府将借此机会展示“国富兵强”的形象,其它国家也将关注中国是否会展示先进的新型武器。

  《华盛顿邮报》在报道中说,10月1日,先进的武器、表演者和整齐的士兵将通过天安门广场,以显示中国日益上升的政治和军事力量。这是一直力求现代化的中国军队的亮相机会,以展示他们的最新装备。同时阅兵本身也被寄望能告诉老百姓,中国所遭受的屈辱已成为过去。

  美联社指出,庆典的规模反应出中国人对新中国成就的自豪——中国从一个饱受战火摧残的贫穷国家,变成一个经济和外交大国。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