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蒋雯丽《我们天上见》纪念姥爷 入围釜山电影节

2009年09月29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蒋雯丽(资料图)
蒋雯丽(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蒋雯丽自编自导的首部电影《我们天上见》作为唯一一部中国电影入围今年的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单元。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8日开幕,届时,导演蒋雯丽和主演朱旭等将赶赴釜山。据悉,影片中祖孙俩的“摹本”正是蒋雯丽和她的姥爷。

  《我们天上见》以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一个小女孩和她姥爷相依为命的温馨故事,记录了小女孩的成长,表达了生命的传承和代代延伸。蒋雯丽透露,这部电影具有自传性质,其中祖孙二人的“摹本”正是她和她姥爷。蒋雯丽说:“我的童年是和姥爷一起度过的,我们祖孙二人感情深厚,而拍一部记录儿时故事的电影,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随着年龄的增长,童年和姥爷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的脑海,越来越清晰,闭上眼就在眼前, 好像都不用写剧本,马上就能拍出来。”

  哪位演员能够很好地诠释蒋雯丽心目中姥爷的形象呢?蒋雯丽告诉记者:“姥爷生前性格超然,乐善好施,朱旭老师身上的特质与姥爷非常相似。早在三年前,我刚刚着手写剧本的时候就已经定下由朱旭老师出演了。朱旭老师经常笑言:‘是呀,我等雯丽的剧本已经等了3年了。我把我的封镜之作交给雯丽了。’他的支持让我非常感动。”

  《我们天上见》回到蒋雯丽的家乡安徽淮南进行实景拍摄,而片中的主场景“姥爷家”基本按照蒋雯丽印象中的样子重建,蒋雯丽曾经学过3年体操的体操房,也几乎跟以前的一模一样。

  首次当导演,蒋雯丽坦言其感觉是“苦中作乐”,“开机第一个礼拜时一切都没有头绪,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也不习惯被叫作‘蒋导’,还好,我进入状态比较快,拍了一个星期后就渐渐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感觉。 ”问及顾长卫是否在背后鼎力相助,蒋雯丽笑着说:“哪能难为他啊,他只在开机当天赶了过来,第二天就走了,他有自己的工作要忙。”

  对于电影入围釜山电影节,蒋雯丽淡然处之,“这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但对我来说,能拍这样一部电影,能把我的感情表达出来,就足够了。 ”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