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蒋雯丽“抱怨”体育电影太少 导演处女作将上映

2009年09月11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第五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昨晚在开幕,作为本届电影周的特约嘉宾、女演员蒋雯丽行色匆匆踏着红毯赶到现场,她“抱怨”中国的体育电影太少,坦言篮球运动员和演员其实都一样,需要观众的肯定。同时,蒋雯丽透露,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已进入后期制作,已经确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映。


  第五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昨晚开幕,全国政协委员,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是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和举行发展起来的,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胜利闭幕,电影周作为一项重要的文化遗产传承下来,在奥运后,将作为北京的一项重要体育文化活动不断拓展。

  曾经主演体育电影《女帅男兵》的著名演员蒋雯丽作为嘉宾出席揭幕仪式,体育纪录片《筑梦2008》和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永恒之火》的主要人物——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江钰源也亲临现场,为电影周送上祝福。

  蒋雯丽在会后受访时对中国体育电影的现状表达了不满,她表示,中国的体育电影太少,自己拍摄了《女帅男兵》后深切体会到文体本就是一家,坦言篮球运动员和演员其实都一样,需要观众的肯定。同时期望更多的电影工作者能够投入到体育电影的创作中,拍出更多更好的体育电影。

  对于此次行色匆忙,她也作了解释,最近正在忙于她的新片《我们天上见》的后期制作。由于身兼制片人、编剧和导演等数职,同时又是她的导演处女作,对于这部电影自然是格外的用心投入。对于剧情,蒋雯丽不肯轻易透露,只说这部电影来自她的亲身经历,所以故事应该贴近生活,很真切。

  另外她还透露除了老戏骨朱旭的倾情出演外,自己在剧中也有出镜,但恐观众不能发现,对于上映档期她说已经确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希望大家到时要仔细观看。

  本届电影周将历时五天,于9月15日闭幕。主要活动包括:建国60周年和北京奥运会优秀体育电影展映、国际体育电影作品展映和评选、体育影视文化论坛、闭幕颁奖礼等。届时观众将可以通过新影联院线、各大高校、电影资料馆和中央新影的百余场放映,综观建国以来不同时期拍摄的十多部优秀国产体育电影和纪录片,其中包括体育纪录片《筑梦2008》和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永恒之火》。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