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生死线》创新高 张译精心雕琢“三最博士”

2009年09月28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张译《生死线》中被称“三最博士”
张译《生死线》中被称“三最博士”

张译接受国庆阅兵纪录片《盛典》采访
张译接受国庆阅兵纪录片《盛典》采访

  搜狐娱乐讯 由兰晓龙编剧、孔笙执导的爱国战争大戏《生死线》日前正在山东电视影视频道热播,该戏因集结了张译、廖凡、李晨、杨烁等实力演员而倍受关注,收视率一度创山东地区新高。虽然在《生死线》中脱掉了军装,张译对“布衣”何莫修的精心演绎仍广受追捧,更有很多观众评价张译是剧中最有创意、最传神、最到位的“三最博士”。

  何莫修出场“先抑后扬” 观众称张译为“三最博士”

  自《生死线》山东首播之后,前十集出场不多的何莫修一度让“生死线迷”有些失落,有观众也曾质疑“何莫修”的存在是一种客串,为此,笔者向编剧兰小龙进行求证。“何莫修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物,怎么能成了客串人物呢?看了《生死线》小说的人可能都会体会到,何莫修的出场虽然前期低调,但是越到后面会越精彩,先抑后扬嘛”。

  “何莫修”“张译”两个毫无相关关键词因为“生死线”的存在,而走到了一起。正是因为这种联系,张译在尽力,他用自己的才华精心打造着“何氏莫修传”,而对于“何莫修”表现,兰小龙的也给予了“非常到位,惊喜不断”的评价,更多的观众们称他是最有创意、最传神、最到位的“三最博士”。随着《生死线》的热播,“何莫修”也将成为张译即“史今”“孟烦了”“乔锐”等的新一个代名词。

  张译自曝戏外有“军人情结” 难舍军旅情

  从先前热播的《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再到时下创山东地区首播收视新高的《生死线》,张译用其精湛的演技演绎着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不难看出张译所出演的角色都不是大人物,却又都和军人、战士有着直接的关联。张译表示:“小人物更有可塑性,表现人物会更丰富,情感也会更真实。我并没有刻意去接演军人的角色,似乎我和军人一类的角色有缘份。”曾穿了十年军装的他觉得“当军人还没当够,在戏外仍有军人情结”,扮演军人可以“在镜头前延展军旅生涯”。

  大揭秘:张译曾是十年前国庆阅兵纪录片的幕后配音者

  近日,祖国将迎来60周年华诞的阅兵式活动,围绕阅兵活动央视所制作的大型纪录片《盛典》也已制作完成(消息来自:侨报),并将于国庆节期间与观众见面。张译曾因为10年为建国50周年纪录片《九九年国庆50周年大阅兵》配幕后音而受邀做采访。

  在采访中张译称“之前的参与经历是自己的一笔精神财富”,还与记者分享了很多自己曾经在部队的经历和趣事。此外,记者获悉,这期节目将于10月4日晚间在央视新闻频道进行播出。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