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波兰斯基流亡31年遭逮捕 业内人士表示震惊

2009年09月28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汤黎



罗曼-波兰斯基(资料图)

《钢琴师》海报
波兰斯基的《钢琴师》获2002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国际在线报道:波兰驻瑞士领事约兰塔-豪耶茨卡27日对波兰电台的记者说,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26日在苏黎世机场被瑞士警方拘捕,并已经启动引渡其到美国的程序。波兰斯基前往瑞士是为了接受苏黎世电影节为他颁发的导演终生成就奖的。豪耶茨卡说,引渡程序可能将持续40天,以便提交所有的有关文件。豪耶茨卡还说,波兰领事馆希望与波兰斯基见面,就此事进行斡旋。

近期涉嫌猥亵罪的明星:

  此次拘捕事件的起因是31年前的一桩旧案,当时波兰斯基被指控与一名13岁女孩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之后逃离美国,从而被美国警方通缉。

  业内震惊之余仍力挺波兰斯基

  包括世界级导演安德列·瓦伊达在内的波兰电影人在得知此事后立即联名致函波兰总统卡钦斯基、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和波兰文化部长兹德洛耶夫斯基,要求波兰当局对此事进行干预。就此,波兰外交部发言人帕什考夫斯基表示,波兰驻瑞士大使已与波兰斯基联系,并准备为其提供相应的帮助。

  波兰电影人协会主席布洛姆斯基当天说,波兰电影界希望此事能够得到尽快解决,他对瑞士方面的行为表示震惊和愤怒。布洛姆斯基说,事情发生在31年前,而且受害者早已经原谅了波兰斯基。而且波兰斯基到瑞士,在那里还拥有房产,因此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为何在邀请其到苏黎世电影节领奖时而遭到拘捕。

  苏黎世电影节组委会当天声明,他们对波兰斯基被拘留的消息表示“震惊和失望”。在电影节网页上发布的公报中说,授予导演波兰斯基“终身成就奖”的仪式将另择期举行。同时电影节组委会决定,将按照原计划举办波兰斯基电影回顾展,以此表示对波兰斯基的声援和对其电影成就的肯定。

  传奇导演的传奇经历

  波兰斯基于1933年8月18日出生在侨居巴黎的一个波兰籍犹太人家庭里。童年时代,他遭到了先后在德国和法国发生的反犹、排犹浪潮的迫害,身为画家的父亲在反犹浪潮的冲击下彻底失去在法国生活下去的信心,带着全家人迁回在波兰克拉科夫的老家。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克拉科夫被德军占领,波兰斯基的母亲、父亲和叔叔先后被德国人抓进集中营,父亲和叔叔虽然幸免于难,但波兰斯基的母亲却惨死于纳粹建造的毒气室内。1960年3月,波兰斯基从波兰国家电影学校毕业,带着一部新拍摄的短故事片,来到了他的出生地--法国巴黎,在这里,他的作品引起了欧洲电影界的注意。

  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于1975年加入的法国籍,目前居住在法国。他导演的《水中刀》、《罗丝玛丽的婴儿》、《唐人街》和《钢琴师》等影片令世界电影界瞩目。2002年,他还凭借电影《钢琴师》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但因为被美国通缉而缺席颁奖典礼。

   波兰斯基的两部电影以及一段历史

  波兰斯基1967年拍摄的吸血鬼电影《天师捉妖》在当年风靡一时,对香港鬼怪片影响很大,他拍摄此片时认识了第一任妻子,女影星莎朗-塔特……

波兰斯基(右)在《天师捉妖》中自导自演

  1968年拍摄的《魔鬼圣婴》更是引起巨大轰动,在宗教恐怖题材乃至惊悚电影领域至今无出其右者,《大法师》与之相比显得很小儿科……

《魔鬼圣婴》非常“好看”,但又绝非无聊的快餐电影

  拍完这两部电影的波兰斯基风光一时无两,但接下来的1969年,他的人生却发生了大转折,他在好莱坞的豪宅遭到了臭名昭著的邪教组织“曼森家族”的屠戮,怀孕八个月的妻子莎朗-塔特不幸遇害(楷体字部分由编辑撰写)……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感觉像是诱捕,他的人生比电影还传奇……
30多年过去了,不会再有牢狱之灾吧……
连“受害人”也希望他没事,希望他平安……
还是接受这迟到的法律裁决……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