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路欢歌笑语—东南卫视观众见面会侧记

2009年09月25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为第一个落地台湾的大陆省级卫视频道,东南卫视一直以其欢快明亮的风格享誉全国卫视。9月11日晚,以“与海西同行”为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成立五周年的东南卫视观众见面会上,东南卫视将欢快的气氛进行到底。

见面会洋溢着青春热情,迷漫着怀旧的情绪,将五年来东南卫视的每一个足印与观众共同分享。“起步东南”、“双星耀东南”、“海西宣传担重任” 三个环节紧凑而有序,既有妙趣的互动游戏,又有眩目的魔术表演,好玩、好看、好听,让现场观众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夏末之夜。

  三代开心主持齐聚首

  自1998年开播的黄金档综艺节目《开心100》已有11个年头。这11年来,《开心100》秉持着不断创新的节目理念,制作出至今仍为观众津津乐道的精品节目,《开心明星脸》、《超级任务》、《明星大集合》等优秀单元层出不穷。而三代主持人巴晓光、小庄,刘伟、金于宸、管艺风格各异,都为节目增添亮丽的色彩。在此之前就曾有读者致电本报,打听第一代金牌搭档主持巴晓光、小庄的去向。见面会上巴晓光的亮相引来许多观众的欢呼和掌声。清瘦了许多的巴晓光被同伴戏称,少了婴儿肥,更显稳重大方。巴晓光在台上对观众交代自己的动向:“如今年龄大了,退居幕后。趁着怀旧风,有计划复出,观众会支持我吗?”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巴主持的受欢迎程度不减当年。当晚因故不能出席的小庄如今在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策划部从事幕后工作,将策划做得有声有色。见面会上,三代开心主持人齐亮相,圆了观众的梦。


  “明星脸”从这里起飞

  《开心100》的王牌单元《开心明星脸》曾涌现出许多酷似明星的角儿,他们从这个舞台起步,有的从此踏入演艺圈,有的借着这个舞台赋予的知名度在商界驰骋。当晚,见面会上出现了两位明星脸的代表。从外型到歌声都酷似张学友的张贵全,从明星脸年度决赛获胜后,在东南卫视担任编导八年。如今他自己开了家广告公司,有时也给闽南一带的休闲服装品牌拍拍广告,出场费也有几万。张贵全感谢东南卫视给了他这样的平台,所以老东家一声召唤,他立马就来了。

  在后台候场时,记者发现一位打扮酷似周杰伦的男生,一打听他就是当年被称为最像周杰伦的胡茂。胡茂来自江西宁都,原来的职业是体育老师。自从参加了东南卫视《开心明星脸》年度总决赛获胜后,他就停薪留职,一心往演艺方面发展。如今他是周杰伦的金牌替身、周杰伦的大陆巡回演唱会的宣传代言人,与周杰伦同台演唱。胡茂还参加了由吴振宇拍摄的《追影》,虽然只在片中饰演一武侠,戏份不多,但胡茂已相当知足。

  现场刮起魔幻风

  2008年《开心100》与台湾著名综艺节目《综艺大哥大》的《大魔竞》合作,打造“东方魔竞”,加强两岸青年魔术家的切磋,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在全国率先掀起了电视魔幻风。2009年,东南卫视更将魔术进行到底,倾频道之力全力打造全国第一档魔术选秀节目《全民大魔竞》。从这一舞台上也涌现了许多青年魔术师,杨奕就是其中的一个。这位自创将魔术与舞蹈融合在一起的魔术师,在见面会上给现场观众露了一手。动感的音乐,劲爆的舞步,抬手间瞬息变幻出的白鸽、手杖、礼帽,让观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台海新闻显特色

  除了这些在全国卫视享有声誉的王牌综艺栏目外,作为全国第一家落地台湾、赴台驻点的省级卫视,东南卫视一直勇立潮头,承担着对台宣传、海西建设的宣传重任,成为两岸相互了解交流的重要窗口。

  2004年5月1日创办的《海峡新干线》坚持以权威的声音,聚焦台海热点新闻,以独特的视角,传递两岸三地的热辣社会民生资讯,成为大陆省级卫视中特色最鲜明、影响力最广泛的涉台新闻栏目。2005年元月《海峡论坛》面世,她以敏锐的洞察力、客观的分析解读台海重大新闻时事,打造最专业的台海时事评论平台。2008年4月东南卫视强力推出《海峡午报》,关注台湾的经济、社会和民生,全方位多角度及时快速地展示台海焦点和岛内百态,成为大陆观众了解台湾的一个重要窗口。

  五载风云,艰辛磨砺,东南卫视承载着观众的厚望,既往开来,一路欢歌笑语。

  

(责任编辑:周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