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兄弟传媒有望上市 明星持股数黄晓明第一

2009年09月25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卢圆媛

  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9月23日晚公告,9月27日将审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一旦获准入会,则意味着华谊兄弟全面上市的步伐逼近,而华谊兄弟也将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在境内上市的娱乐公司。而据华谊兄弟公布的招股书显示,王中军、王中磊、马云、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等是发起人,而黄晓明持股18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43%,成为明星中持股数最高的一位。

  据华谊兄弟公布的招股书显示,其传媒股份公司于2008年1月21日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10008万元,一共有18位发起人。如今一共75个股东,持股数量12600万股,华谊兄弟签约的诸多明星也在其中。他们包括演员黄晓明、张毅、张涵予李琳、何琢言、任斯璐、陈思成,导演康洪雷等。其中,黄晓明持股18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43%,超过了李冰冰的0.29%和罗海琼的0.43%,成为明星中持股数最高的一位。

  明星回应

  是否持股与地位无关

  昨日,东方卫视的女性综艺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邀请《风声》剧组为该节目录制部分节目,主创人员导演陈国富、高群书,以及主演周迅、李冰冰、黄晓明、张涵予、苏有朋,主题曲演唱者陈楚生等齐齐亮相上海。昨日,在发布会上李冰冰、周迅两人表现得十分亲密,以此粉碎了关于一姐之争的传言。不过,能不能在华谊当股东,占股份的多少是否与其地位有关联?股东黄晓明、非股东周迅都做了相关回应。

  股东黄晓明 与演艺行为无关

  此次华谊招股后,明星中最大的持股人就是黄晓明,而黄晓明的经纪人周嗣伟也成为持股人。对于如此可观的股份,黄晓明昨日通过经纪人回应,“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是否凸显了自己在华谊的地位这样的问题。”而且黄晓明也表示,这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与演艺行为无关”。

  非股东周迅 股票想买就买

  一直传闻周迅要跳槽,华谊的股东中没有周迅,是否有所暗示?对此,周迅则通过宣传人员孙阿美做出回应。孙阿美称今天几个艺人都在议论,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这么惊讶,“股票嘛,大家想买就买,谁愿意谁买,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关注,大家都忙于宣传《风声》,不会就此事作太多回应”。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