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嫁衣》刘蓓“被离婚” 再掀网络“被”字热

2009年09月24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嫁衣》刘蓓“被离婚”

  搜狐娱乐讯 慈文年度都市情感大戏《嫁衣》,近期在国内各地播出,收视屡创佳绩,剧中展现的“姐弟恋”、“一夜情”、“星妈”等社会热点现象,在网友间引起热议。同时,《嫁衣》中管静竹(刘蓓饰演)的丈夫端木林在拿到37.6万的业务提成之后,借口出去买烟竟一去不回!一年后的中秋节,管静竹领着儿子歪歪去给婆婆送月饼,意外的发现了端木林和身怀六甲的同事小唐的故事情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刘蓓“被离婚”的故事情节,又一次引发网络“被”字热潮,也激起众多网友对中年女人情感困境的再思考和议论。

  近期,“被毕业”、“被增长”、“被封杀”、“被网瘾”等“被”字词组成为网络流行语,反映出当代都市人生活的尴尬、无奈和所经受的心灵迷途。一个“被”字,传达出在更加民主、公开、透明的信息社会中,都市人却愈来愈失去选择、掌控自己生活的被动、无奈和尴尬。中国人传统的价值道德观念,正经历着前所未有过的巨大考验。对当今人到中年的女性来说,在传统价值观体系中成长起来的一代,面对如今日益开放、多元的文化价值选择,她们内心的失落、迷茫、矛盾和无助,既是突如其来的,更是无所适从的。尤其当正处于夫妻离异、亲友背叛、生命陨落等残酷打击的风口浪尖之时,女人生命的价值、爱的价值、理想的价值,是应继续坚守,还是彻底摒弃?难道只能在“一夜情”、“姐弟恋”这种极致、炫耀的激情中,才能找到当代都市女人心灵的平静与安慰?慈文出品的《嫁衣》正是这样一部引发观众探究自我内心、重新思考自身价值的精品之作。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