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腕云集《建国大业》 冯小刚陈坤激烈对戏

2009年09月22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冯小刚陈坤激烈对戏

  搜狐娱乐讯 每个周末是各电影院线吸金的大好时机,被称作“加长版《北京欢迎你》”的共和国60周年献礼片《建国大业》本周末也将迎来它的第一个观影高峰。

  由170位中国知名电影人加盟的《建国大业》是真正意义上的“大片”,阵容空前强大,所谓“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请不到的”,“武林大会也不过如此”。观众面对大屏幕上一张张熟悉的脸,左一个“大腕”,右一条“大腿”,130分钟之后能够让人记住的只是少数的几张脸与不多的几场戏罢了。

  僧多粥少难以平衡 众多大牌甘为龙套

  后浪推前浪是历史必然规律,不会以任何个人或集体的力量为转移,但是老戏骨还是当仁不让滴领衔该片,唐国强、张国立陈凯歌陈道明姜文胡军冯小刚陈宝国、葛优、成龙、李连杰、刘德华……这一个个有如重磅炸弹似的名字,丢任何一个出来都能独当一面,但是须知,这些人仅占该片阵容的十分之一而已,所以看片之前观众都有这样的疑问:这么多人,眼都看花了吧?看片之后,观众们大多在其中发现了“新大陆”:老戏骨出彩的同时,部分年轻演员也是不甘示弱的。

  小将陈坤意外突围

  扮演蒋经国的陈坤便是其中勇猛突围的代表之一。虽然在该片中出场的时间远不及自己先前任何一部电影作品,但陈坤却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因为他与蒋经国既不形似也不神似,有观众甚至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想看陈坤如何闹个笑话出来,但是这一次,陈坤让他们失望了,因为在他参与的几场戏之中的表现可谓出人意料的精彩。

  冯导现场“突击拔高”

  单说与名导冯小刚“激烈pk”的“上海滩打虎”一场戏中就令人看得肌肉绷紧、寒毛张开。冯陈二人在这场戏中的对白不是非常多,但经验老道的冯导却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带领后辈陈坤狠狠地进行了一次“突击拔高”。

  冯小刚一出场便是活脱脱的上海滩黑帮老大形象,话未出口,气势先到。而“太子爷”陈坤字字铿锵的“只打老虎,不拍苍蝇”八个字也直接激化了双方矛盾。在冯小刚的带动与陈坤的领悟下,二人配合默契地针锋相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火花四溅。虽然表演这件事本身要看演员的天赋,但是在本片中,明眼人都看得出,陈坤为了这个角色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虽然历史上蒋经国最终“打虎”失败,但本场戏中,陈坤却没有输,太子爷的霸气与理想主义青年的激情展露无疑,看过本片的观众也多对这场戏印象深刻,有观众在走出影院时也不禁表示那场戏“太过瘾了!”

  内地观众在注重一个明星外形的同时,更注重的是他的内在,可以说,陈坤通过在《建国大业》中的精彩演出,已经完成了从偶像派到实力派的华丽转身,领跑新一代年轻演员阵容也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