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鲁晚报:张韶涵丢失了亲情堡垒(图)

2009年09月21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张韶涵
  最近,张韶涵母女反目,将家事弄成了大家的话题,让人不免心生感慨:明星们倘若连亲情这个最后退守的堡垒都丢失了,还能到哪里安放疲惫的身心?

  与寻常家庭相比,吃穿不愁的明星家庭应该是最不会因钱发生什么断绝母女关系、弃养之类“丑闻”的,然而什么事情都有例外。自蔡少芬无力偿还母亲嗜赌欠下的巨债与其断绝母女关系外,如今的张韶涵是第二例。只是一直赚钱养家的张韶涵与母亲曾经是娱乐圈有名的“模范母女”,且张母也并未欠外债,因而张韶涵与母亲之间这场裹挟着“阴谋”与冷血的亲情裂变就格外诡异而惨烈。所以,坊间流传着各种说法,什么炒作说、绝情说等等。

  同样是母女反目,几年前的蔡少芬就被寄予无限同情,而如今的张韶涵却被很多人和媒体认为是“炒作”,盖因时事易矣。掀开近年的娱乐史就会发现,每当明星有大事件爆出,其身后必有作品“问世”,在正面炒作已不能造成轰动效应的当下,不惜泼脏水“反炒”出位就成了某些人及其公司的“杀手锏”,比如:伊能静的“牵手门”就是某公司策划的炒作事件,有人已经从这次炒作中受惠高价“转会”到别的公司去了;前不久某刚出道的歌手就借光“掌掴”张韶涵被人认识了,人家唱片公司老板声言,如此炒作是对歌手的正面形象有影响,但为了“出名”只好先饮鸩止渴了。张韶涵母女反目倘果真如一些人和媒体预言的那样,真真让我等无话可说了。在竞争激烈,变幻莫测,名利盛行,连绯闻、爱情都可以拿来炒作,换算成利益的娱乐圈,亲情一直是明星们退守的最后堡垒,即使名利不在了、爱情不在了,至少还有亲情给自己遮风挡雨,保驾护航,但如今炒作已经开始污染亲情这块净土,还让我们对明星和娱乐圈有什么信心?

  当然,即使张韶涵母女反目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是炒作,而是真真切切的亲情破裂,那也是母慈女孝的反面教材。别说作为明星有公众形象,就是对普通人而言,不管母亲有什么不是,作为儿女都不能弃母亲于不顾,不养不孝,羊羔尚知跪乳,寒鸦都知反哺,何况为人儿女?这不是什么道德审判,而是人之常情。此为张韶涵不孝;作为一个母亲,尤其是明星的母亲,当知公众形象对女儿意味着什么,亲情争执是家事,一家人有什么事情不能坐下来心平气和解决的?公然在媒体上爆料女儿“冷血”,被损友蛊惑,说女儿酗酒、吸毒(不知有没有真凭实据),刀刀见血,这等于亲手毁了女儿的形象,甚至还有可能毁了女儿的前程,是为母不慈。作为公众人物,我们没要求张韶涵像陈奕迅那样捐肝救父,也没要求张母像谢贤一样,在儿子谢霆锋与经纪公司签长约“卖身”养家的时候,处处维护谢霆锋,母不慈女不孝,已让人见笑,还将“家丑”公然闹到媒体上,简直有碍观瞻。

  亲情,一贯是我们休憩心灵的家园,舔舐伤口的港湾,拼搏奋斗的加油站。在我们眼中,不管张韶涵“弃养门”事件是炒作还是确有其事,都严重地伤害了亲情,明星们倘若连这最后退守的堡垒都丢失了,还能到哪里安放疲惫的身心?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