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改版收视飙升 春晚零点报时广告4600万起拍

2009年09月18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今年7月以来,央视改版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改版后的节目收视率和广告收入更是倍受业界关注。昨日下午,央视来沪举办2010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发布会,撒贝宁、张蕾、甄诚、胡蝶这组年轻帅气靓丽的搭档登台主持,央视新闻、体育、文艺节目中心以及广告部相关负责人均到场助阵。

  据悉,改版后央视各频道收视率明显上升,其中新闻频道收视份额平均增幅达40%。收视率高歌猛进自然让央视的 “吸金”力得以提升,与去年相比,部分项目标的价也有了不同幅度的上扬,其中历年竞争激烈的特约剧场标的价达9800万元。

  每个频道要淘汰1/3栏目

  据央视副总编辑程宏介绍,自今年7月《朝闻天下》打响央视改版头炮以来,央视各栏目的收视率明显上升。其中升幅最大的是《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数据显示,这两个节目9月7日至9月13日的平均收视率,较改版前一周分别提高了54.9%和49.7%。此外,财经频道自8月24日更名以后,8月31日至9月6日的平均收视率也提升9.67%。

  据悉,2010年央视将继续改版,强化“新闻立台”的战略。届时,央视将形成6种语言、8个国际频道的电视格局;未来三年,央视驻外记者站将从目前的19个增加到56个;在未建站地区,将常态保持100人左右的特约记者队伍。为了引入竞争机制,每个频道都要砍掉1/3缺乏竞争力的栏目,巩固1/3品牌栏目以及培养1/3的新栏目。

  改版后收视率的大幅提升,自然也带来央视广告效应的增值。记者了解到,其中收视率升幅最大的《新闻联播》,在播出前推出了30秒的宣传片时间,后面跟着四家中标的企业广告,这组广告的标的价为每月690万元。

  而作为历年被众商家普遍看好的电视剧特约剧场标的价则达到了9800万元。此外,2010年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活动独家冠名标的价定为6800万元(去年为6000万元),春晚零点报时广告标的价为4600万元(去年为4300万元)。

  春晚大打新人牌

  历届的央视春晚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昨天的广告招标会上,央视文艺节目中心副主任王进透露了目前春晚的筹备情况和初步构想。据了解,金越成功竞标2010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后,已于本周一正式建组,本届春晚的主题确定为虎跃龙腾闹新春,将大打新人牌,把80后、90后喜欢的演员和节目吸纳进春晚。王进还表示,本届春晚将平衡南北观众收视需求,吸纳南方节目特别是语言类节目。

  此外,2010年央视还将集中推出一批精品电视剧作品,目前拟定的重点剧目包括金韬导演的30集革命历史题材剧 《共和国摇篮》,范伟、孙宁等主演的现实题材剧《老大的幸福》,黄志忠、房子斌等主演的现代谍战剧《冷箭》,以及王宝强主演的26集军事题材剧《为了新中国,前进》,剧中王宝强将扮演董存瑞。记者 轩召强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