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水浒》演员阵容曝光 打星“好汉”一箩筐

2009年09月17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甘婷婷出演潘金莲
甘婷婷出演潘金莲

  ■新快报特派重庆记者 梁燕芬

  过去两年,新《水浒》翻拍一波三折。而在郑晓龙接手之后,已于7月份在江西开机拍摄,不过对于演员角色也一直秘而不宣。昨日,新《水浒》移师水浒影视城拍摄,首次公布演员阵容,张涵予确定出演宋江,而李宗翰、胡东、严宽、吕良伟则分别饰演吴用、林冲、浪子燕青、晁盖;而名著中的有名的女性角色如潘金莲、李师师、孙二娘、扈三娘、林娘子则分别由新人甘婷婷、安以轩、何佳怡、刘芸以及袁咏仪出演;另内地四大小生之黄晓明、佟大为、聂远将在剧中饰演北宋名士苏东坡、108将的最后一个好汉段景住、小王都太尉这三个角色;至于武松和李逵等角色,目前仍没有公布。

  张涵予“这个宋江不一样”

  出演宋江的张涵予表示,之前本没打算接宋江这个角色,不过拿着剧本翻一翻,结果这一翻就再也停不下来了,连着几天手不释卷一直到看完。因为剧本,因为“这个宋江实在很不一样”,他决心一定要演这个角色。

  这个宋江如何不一样?据编剧温豪杰介绍,新版将表现宋江的大智大勇——在无法让君主知道“梁山好汉们是英雄、君侧反倒是强盗”的时候,他以强盗的办法利用李师师直接面君。而且欲擒故纵,让奸佞们自己暴露原形失信于君主。受招安时,不是过去那种战战兢兢见天颜匍匐在地的奴才相,而是将替天行道的大旗呈送君主以警示。张涵予吕良伟李宗翰严宽个个都是“好汉”

  108好汉都有哪些一直是外界关注的对象,除了张涵予演宋江、吕良伟演晁盖,李宗翰演吴用之外,林冲、燕青、花荣等角色也首次揭开谜底。胡东演林冲,主要是身上既有林冲那一股子英雄气,又有林冲的那种“忍”的感觉和忧郁的气质。而饰演浪子燕青的严宽,已经在一个月之前,先人一步开始扎根健身房,除了猛练肌肉之外,还专门拜师学习摔跤,每天的训练时间都保证在两小时以上。谈到燕青这个角色,严宽表示,燕青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角色。

  据悉,新《水浒》的武打戏是该剧一大看点,将“拳拳到肉”。两代武打明星熊欣欣、于承惠、计春华等著名打星都将在剧中大打出手,其中熊欣欣将饰演栾廷玉,于承惠将演林冲的岳父张教头,计春华将饰演江湖第一好汉史文恭,而全国散打王连续三届冠军——柳腿劈挂柳海龙,将饰演急先锋索超,散打王宝力高则将饰演大刀关胜。在此之前的两个月时间,众多好汉都集中在北京郊区进行体能训练,练肌肉,练马术,“除了李逵等步军将领之外,凡是剧中骑马的战将,如林冲、花荣等,都需要过马术这一关。”

  此前传言四大内地小生参演新《水浒》被视作剧组炒作,而昨日剧组宣布,黄晓明、佟大为、聂远都将参与演出,将出演苏东坡或段景住或小王都太尉,目前未最后确定。新《水浒》增加女人戏

  而女性角色方面,潘金莲作为《水浒》女一号,此前传言由范冰冰出演,最后由新人甘婷婷出演潘金莲堪称爆冷门。面对潘金莲这个角色,身为新人的甘婷婷坦言有一定压力,但自己并不担心:“我塑造的这个角色跟其他版本没有可比性,新版《水浒》的潘金莲,应该值得期待。”

  编剧温豪杰表示,新版将加大女子戏,“几乎每一集都出现女角色,比如金翠莲、李师师、琼英等,而且着意刻画,但是,水浒毕竟是部男人剧,不能让女子戏影响到男人剧的大风格。”

  该剧将转战江西、山东、北京、河北、河南、江苏、浙江等七个省市进行长达八个月的拍摄,但“水浒山水大寨”是主景区。

  演员阵容

  宋江——张涵予

  吴用——李宗翰

  林冲——胡东

  晁盖——吕良伟

  浪子燕青——严宽

  花荣——张迪

  西门庆——杜淳

  李师师——安以轩

  潘金莲——甘婷婷

  林娘子——袁咏仪

  孙二娘——何佳怡

  扈三娘——刘芸

  顾大嫂——胡可

  宋徽宗——杨子

  王伦——黄格选

  栾廷玉——熊欣欣

  史文恭——计春华

  张教头——于承惠

  索超——柳海龙

  关胜——宝力高

  张青——孙浩

  王婆——傅艺伟

  高俅——李子雄

  蔡京——薛中锐

  洪太尉——张铁林

  苏东坡或段景住或小王都太尉——黄晓明、佟大为、聂远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