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老鬼”大猜想 顾晓梦嫌疑最大

2009年09月17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套用《大话西游》里经典对白,猜到了开场,却还没猜出结尾。通篇靠猜的《风声》,就算让你看足四分之三的90分钟版本,你也未必能猜出个结局,究竟谁是“老鬼”?这是影片跟观众卖的关子。加上编剧麦家重新把自己的小说改头换面,众人背景颠倒掉乱,为谁是“老鬼”发放了多层烟雾弹。比如,小说中一开始是李宁玉咬定吴志国看了密电,可片中却变成了顾晓梦指控吴志国;书中李宁玉是父亲被红军斗死,哥哥死于国民党枪下,对国共两党都存在着复杂的心理,可这身份在片里却离奇转移到了吴志国的身上。书中原本因为字迹相像被拉下水的是吴志国,可来到影片遭殃的是白小年。

  影片与小说的身份“错配”,让即使看过小说的读者都在“疑心”结局可能跟原著会有很大出入。在最近预告片中,周迅(环保官网)李冰冰张涵予都说自己是“鬼”。在昨天试片后,观众也对“老鬼”的真面目进行分析,由于苏有朋饰演的白小年与英达饰演的金生火早早挂掉,嫌疑人就落在了周迅扮演的顾晓梦、李冰冰扮演的李宁玉,以及张涵予演的吴志国三人身上,且“老鬼”极有可能不止一人。

  顾晓梦 (周迅饰)

  可能性100%

  她一开始就挑起风浪,把矛头直指吴志国,成功将危机转嫁。后来又求李宁玉去揭发她,分明是已经想好对策,怎么样将消息送出去,因而最有可能是老鬼。

  ——李先生

  李宁玉 (李冰冰饰)

  可能性60%

  表面看起来,顾晓梦的确最像是老鬼,但是最像的有时反而不是。说不定李宁玉才是隐藏起来的老鬼,加上她男朋友是“组织”里的人,说不定早就被潜移默化了。

  ——郑小姐

  吴志国 (张涵予饰)

  可能性50%

  堂堂血性男儿,怎么会在片中无缘无故地哼起唐山皮影戏的曲段?总让人觉得有点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加上他跟顾晓梦在房间里争执打斗的一场戏,背后一定有暗藏玄机,搞不好他才是老鬼。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