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丑女无敌3》诠释职场责任强迫症

2009年09月16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强迫自己好累啊
强迫自己好累啊

强迫自己做点什么呢?
强迫自己做点什么呢?

  搜狐娱乐讯 《丑女无敌》(第三季)中新角色雷囧(邓安奇饰演)有时候像个哲人,在剧中充当着林无敌的(李欣汝饰演)心灵导师,昨晚他就给林无敌和像林无敌一样的人下了一个定义——职场责任强迫症。

  雷囧果然应验了他自己的话:《丑女无敌3》的雷囧可能是鱼腥草,有人爱他爱得要命,有人烦他烦得要命。雷囧在《丑女无敌3》中所说的话等演完了可以出一本《雷囧语录》,大概也是几多欢喜几多愁的鱼腥草味道。雷囧说林无敌有责任强迫症,一语中的。不仅击中了林无敌,也击中了80%以上的白领。在高速运转的工作中,在压力越来越大的职场生涯中,白领最惧怕的就是出现重大失误,仿佛那是职场的定时炸弹,每个白领的神经都紧绷着,生怕引爆这颗炸弹,小则影响收入大则断送前程,所以所有的事情都check了又check,每每有了小错都神经紧张,如临大敌,在冷静前就将大部分责任揽上身。所以《丑女无敌3》中的林无敌(李欣汝饰演)最常做的动作就是鞠躬,最常说的话就是:“对不起对不起”,就像雷囧所说,连尖刻的话在林无敌嘴里说来都成了肉麻。

  《丑女无敌3》中同时患有责任强迫症的还有陈家明(王凯饰演),对于谢尔然(维嘉饰演)的出现,陈家明觉得自己的舞台失去了,自己没有灵感了,一时间责任卸去,陈家明便语无伦次失去自我了。王凯对于陈家明失常的一段演绎真值得观众鼓掌,他把陈家明的纠结,娘娘腔的傲然,对小艾(文梦洋饰演)的绝望,对丑女俱乐部既感激又不肯低头的矫情,一招一式把娘劲演绎到了骨子里。尤其是欢呼雀跃着叫雷囧宝贝的一段,观众再次发现,娘娘腔的陈家明回到了《丑女无敌》的舞台正中,回到了观众喜爱的领地。

  把自己浸沉在责任里不停赎罪的还有费德南(刘晓虎饰演)和吴庸(吴其江饰演),吴庸(吴其江饰演)出演黄盖,与费德南的一段苦肉计惟妙惟肖,骗过了安瑞(王策饰演)也骗过了丑女们,于是我们在现实中见到的时髦的“山寨炭疽”,巫蛊娃娃,当然吴庸还享受了一回总统级别的待遇:“被扔鞋”,一切的一切都始于他们对团队的责任。“责任强迫症”并不是坏事,有责任的人值得尊敬,但是如果病入膏肓,就必须要“放下”,《丑女无敌3》演绎得夸张,但是职场中的“责任强迫症”却的确应该让白领们注意,不要反被责任吞噬,做出没有责任的后悔之举。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