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不掺和奥斯卡 韩三平只在乎票房

2009年09月15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前日下午,韩三平偕《建国大业》幕后成员——导演黄建新,主演刘劲、张国立、邬君梅等亮相上海,为影片拉开巡回宣传的序幕。在记者印象中,这是韩三平担任中影集团董事长以来,第一次以主创的身份亲自为电影进行吆喝。

  想要做到三个实验

  韩三平说:“《建国大业》星光灿烂,我们只希望尽量做到几个实验——请注意,这是我第一次使用‘实验’这个词。首先,我们是可以调集一大批优秀华语演员共同参演一部电影的;第二,我们是可以发现一个题材允许配置这么多优秀的演员的;第三,《建国大业》里绝大部分演员演的都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这些角色哪怕是一句台词都是真实存在的。对于演员们来说,演好真实人物和虚构人物是不一样的;最后,我们想证明的是,其实主流意识形态是能和影片的好看度结合起来的,两者是不矛盾的,是可以融会贯通的。 ”

  韩三平的“新包装”显然很成功。前日,他相当满意地告诉记者,《建国大业》在还没有公映的情况下就已经卖出了七八个国家和地区的版权,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建国大业》在这几个区域的版权销售价格是我主持发行的国产电影里最高的。 ”

  从未考虑获奖问题

  对于外界关于《建国大业》将参加2010年美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外围评选的猜测,韩三平直接以三个“不会”做出澄清:“不会!不会!不会!这个肯定是误传!这部电影是给中国人拍的,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奖项的问题,只考虑观众和票房。 ”

  那要收入多少票房,《建国大业》的成绩才算达标?记者注意到,从9月16日《建国大业》上映开始,直到9月25日才会有新片上映,而且是密集爆发——《神兵小将》(9月25日),《麦田》、《窈窕绅士》(9月28日),《皇家刺青》(9月29日)以及《风声》(9月30日)等,难免让人猜测《建国大业》带着几分商业垄断的味道。“应该没有吧! ”韩三平大笑道:“以往都是一部新片上映,隔着七八天才有另一部新片上映。你说的情况不是前面的片子的问题,而是后面的。况且,与《建国大业》同期上映的电影也不少,我们不可能占据所有大银幕。当然,新片云集也是体现观众选择的时候。同样的50元票价,你会去看哪部电影?”“《建国大业》。”听到媒体席中有人响应,韩三平的脸上立刻笑开了花,意犹未尽地说出三个字:“所以嘛……”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