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三平模仿张国立 《建国大业》台词成流行语

2009年09月23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娱乐讯 上映三天半即票房过亿的“史诗献礼巨作”《建国大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国各地,掀起华语影坛狂潮。这部汇集史上最强明星阵容的献礼大片一路飘红,赢得好评如潮。而由张国立首度演绎的国民党主席蒋介石更得到一致赞许,其突破性的诠释惟妙惟肖地展示了蒋介石的内心世界,一口浙江话腔调更使得其台词成为了流行语。

  据悉,《建国大业》在各地宣传期间,导演韩三平便曾生动效仿片中操着浙江口音的蒋介石的经典语句,“中山装是国民政府公务人员的正式着装,以示庄重嘛”。韩三平透露,《建国大业》不仅给观众补上了对于这一段历史的认知与回顾,还多层面展示了特定时期历史人物的性格特色。此外,片中一些经典台词也随着影片的风靡而成为了流行语,广为传诵。其间,张国立饰演的蒋介石一口淡淡浙江腔调的普通话更深得人心,而最为普及的便是他那句对于着中山装的阐释,一代枭雄的口吻拿捏得精确到位,给人印象极深。

  不难发现,电影中,演员们都没有使用方言表演,唯有张国立饰演的蒋介石说话带着微微浙江话腔调,不过这一点都不突兀,相反显得十分自然。张国立表示,他在还没进组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钻研了,不仅搜集大量史料,还特意听了蒋介石的原始音频资料。他以为导演会让大家用方言对白,因此刻苦学习浙江话。没想到,一进剧组,导演就让大家都说普通话。虽然张国立努力说普通话,但因为钻研太久,改不过来了,怎么说都带着点方言。导演听过以后觉得挺自然的,于是“特许”他说方言。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