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文汇报:谁能再度演活海岩的《玉观音》

2009年09月11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邵岭
孙俪

江一燕

周韵

  安心,这个海岩笔下最成功的女主角,如今又一次挑起了大众的神经。随着新版《玉观音》开拍在即,一场围绕女主角安心展开的选角大战也渐入高潮。记者昨天从一次性购得《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和《永不瞑目》三部海岩剧翻拍权的江苏卫视方面获悉,在三部作品中,安心这个角色吸引的演员最多,剧组也因此在选角方面格外慎重。

  记者获悉,新版《玉观音》剧组对于安心的人物设定是“外形大气”、“性格麻辣”。
目前初步圈定了江一燕、周韵、饶敏莉和佟丽娅等几位女星,而原版安心的扮演者孙俪也表达了二度演绎的强烈愿望。究竟花落谁家,还要等下周的开机新闻发布会才能揭晓。

  孙俪:原版安心期待弥补当年青涩

  巴掌大的小脸上闪烁着一双倔强的大眼,纤弱的身体里蕴藏着一股执拗的力量——自从2003年《玉观音》播出以来,安心这个另类女警察的形象,就是和孙俪联系在一起的。然而当年孙俪接下这个角色时,还是个不到20岁的小姑娘,虽然拿过多个舞蹈大奖,在影视表演方面却是白纸一张;而正是她作为新人所独具的清新气质,帮助她幸运地得到了这个海岩自己最为偏爱的角色,不仅成为全剧最大的亮点,更从此一炮而红。

  对于这个在自己演艺生涯中起到了如此重要作用的角色,孙俪的感情之深是显而易见的。江苏卫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其实这次相关方面更倾向于她出演新版《永不瞑目》中的欧庆春一角,但她自己却希望能够再度出演安心,以弥补自己当年的青涩。

  江一燕:一见钟情非安心不演

  她是《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里的周蒙,她是《双食记》里的Coco,她是《南京!南京!》里的小江——和当年的孙俪一样,她也是学舞蹈出身;和当年的孙俪不同,经过10年北漂,她已经不是新人。只是,人们往往记住了她扮演的那些角色,而忘记了她的名字:江一燕。

  她不在乎。这个从水乡绍兴走出来的女孩,没想过要成为耀眼的明星。大二时接拍《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也只是被剧中的女二号所吸引——可以为爱痴狂,不惜浪迹天涯海角,她觉得这个人物的骨子里与自己特别像。可结果却被导演以及兼任监制的陈道明安排成了女一号,还得到陈道明的一句评价:她是“天生的女一号”。几年过去了,如今的江一燕,还是像当年一样,只倾心于自己喜欢的角色,只想舒服地表达自己。出品方原本请她参加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女主角罗晶晶的试镜,结果她提出自己已经看了很多遍《玉观音》,非常喜欢安心这个角色,非安心不演,着实给剧组出了一道难题。

  周韵:姜文太太渐渐做回自己

  周韵这个名字真正广为人知的时候,前面还有一个定语:“姜文的女人”。那是2006年,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还没有拍完,媒体便爆出女主角周韵已经怀孕4月有余的消息,随后更挖出了周韵已在一年前成为第二任“姜太太”的事实。

  相夫、教子,周韵自己似乎很甘于这样的身份。不过人们很快发现,她能出演《太阳照常升起》,靠的并不是夫荣妻贵。早在2002年,她就在叶大鹰导演的《走过幸福》中与孙红雷搭档,以完全自然的风格演活了女主角朱小北,被称为当年“演艺圈所有人的欣喜发现”。

  也许是孩子渐渐长大,让身为人母的周韵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投身于表演事业,今年,她先是出演了电影《十月围城》,接下来还将在电视剧《金婚2》中与胡军演对手戏。渐渐摆脱了“姜文太太”光环的她,正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以一名优秀演员的身份。如此看来,这一次她参加安心一角的竞争,乍听之下让人意外,仔细想来却又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