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建新:“成龙李连杰只剩一句台词”(图)

2009年09月11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成龙出席《建国大业》首映礼
  “真是没办法,我们也是忍痛割爱。”提到《建国大业》里吴宇森等众多大腕的戏份被删,该片联合导演之一黄建新也直言遗憾。“剪辑期间经常接到演员们的电话,他们都担心戏份被删,请求只要露下脸都行。”黄建新透露,为弥补遗憾,《建国大业》将剪出一个接近4小时的完整版放到央视电影频道播放。

  记者(以下简称记):有哪些明星被明显删了?

  黄建新(以下简称黄):吴宇森饰演国民党军官刘文辉、侯勇饰演的陈赓大将等被完全删除了,成龙、李连杰等大腕被删得只有一句台词。


  记:周星驰到底有没有出演?

  黄:他没有演,他给韩三平打电话,说希望能出演一个角色,可当时这部戏已经快收尾了。如果把他叫过来,硬给他加个角色进去,反而是对他的不尊重,所以只能对他说“谢谢”。

  记:这么多大腕明星,删减起来是不是很难决定?

  黄:这倒没有,我们还是按照整部戏的主题和节奏,该怎么删就怎么删。这部戏讲的是中国1945年至1949年之间的历史,它主要是讲国共双方的较量中,共产党怎么一步步站起来的。节奏方面,镜头和对白不能太长,因为它要讲述5年之间发生的故事,涉及到数百位人物,篇幅有限。

  记:删减这么多明星的戏,有没有担心引起他们不满?

  黄:遗憾是难免的,但凡参演《建国大业》的演员,都是职业电影人,没人会刻意计较这个。吴宇森还说只要参与了就是一件光荣的事。张国立曾跟韩三平开玩笑说,每删他一场就赔他一块钱。前两天他还跟我唠叨,说删了他6场戏。其实我们都理解演员的心情,我在这里代表全剧组感谢他们的无私。

  记:其实大家还是希望能看到完整版本,有没有什么补救措施?

  黄:我们会剪一个导演心目中的完整版本,分四集,每集大约一小时。到时吴宇森、侯勇等很多没能露脸的演员都会出现。我们正在同央视电影频道(CCTV-6)沟通,观众们肯定能看到。○《法制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