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专访胡占凡:昌盛+帮扶 国产剧前景乐观

2009年09月09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胡占凡表示国产剧前景乐观

  搜狐娱乐讯 30余剧组、300余剧星,齐齐盛装出席9月8日晚在水立方举行的第二十七届“飞天奖”盛典,创造了电视剧颁奖史上的空前盛况。这不仅仅是一次剧星的聚会,更在彰显着中国电视剧近年来的繁荣盛象。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就此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

  搜狐娱乐:能请您先谈谈对本届“飞天奖”的观感吗?

  胡占凡:本届“飞天奖”,同样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在思想精深、艺术精髓、制作精良三个维度上,结合老百姓对作品的关注度、美誉度,审慎考量,优中选优,严格评选。推出了一批榜样之作,这些作品既是二为方向上的领跑者,也是题材、样式、艺术技巧方面的创新、创优者,更是时代主旋律的唱响者,它们脱颖而出,必将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推动电视剧进一步走向繁荣。

  搜狐娱乐:您认为这种繁荣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胡占凡:一个是随着我们国运昌盛,随着我们改革开放的推进,我们的人民群众对电视剧的需求越来越渴望,我觉得这是推动我们电视剧发展的最根本原因;第二,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娱乐方式需求多元化,他也渴望有多种的娱乐消费方式,电视剧应该是最普及的一种消费方式;第三,这是我们全中国电视剧业界的工作人员努力的结果,没有他们的辛勤工作,也就没有今天的繁荣。

  搜狐娱乐:我们相信,总局也做了很多相关的工作。

  胡占凡:应该说这些年来,总局无论是从政策上、还是规划、资金上,都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包括扶持政策,包括奖励政策,包括今天的评奖,都是鼓励电视剧发展的。第二,我们从题材上,播出上,都做了很多工作,像引进剧、涉案剧,我们有很多种规定,把电视台黄金档让给国产剧,所以它的发展越来越好。

  搜狐娱乐:对于中国电视剧发展的前景,您怎么看?

  胡占凡:非常乐观,电视剧这种形态这么受人欢迎,创新越来越多,大家也越来越努力,我想电视剧行业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