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专访公益之星赵本山:慈善路长 春晚定上

2009年09月07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赵本山跟现场的观众挥手致意
赵本山跟现场的观众挥手致意

独家专访赵本山:春晚定上
独家专访赵本山:春晚定上

  搜狐娱乐讯 昨日,“小品王”赵本山(空间)身上又多了一个新头衔——第四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在获得嘉奖的十位“公益之星”中,他是唯一入选并获评的艺术家代表。走下领奖台手捧证书的“本山大叔”,略显激动地告诉搜狐娱乐:“公益奖比我本行当拿奖份量沉很多。”

  专程回京:为慈善不为春晚

  “十大社会公益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等单位发起,从200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的慈善公益表彰奖项。在第四届的评选过程当中,赵本山的票数一直遥遥领先,最终成为艺术界唯一入选并获评的“公益之星”。收到组委会的通知后,本山提前结束了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CEO课程,专程飞回北京,领取这个“比本行当奖分量沉很多”的奖项,并非如媒体传言那样,回京只是为与金越商讨春晚事宜。

  获奖理由:小品王的公益情怀

  中国红十字总会会长彭佩云向赵本山颁发了这一奖项,在赵本山的获奖理由中,组委会有如下的表述:“出名前,他就捐赠了一所希望小学。辽宁省开原遭受了百年难遇的严重旱灾,他带着艺术团连夜赶到进行义演,把所有的门票收入捐赠给当地政府。他曾多次资助家乡教育事业,在青岛收养了10个孤儿,出资30万元资助辽宁青年志愿者支教扶贫接力计划,向汶川地震捐款200万元。”正在热拍的《乡村爱情3》也可作为引证:“他总是尽可能地把拍摄地点定在贫穷的家乡,为得是带动当地的旅游收入。”

  本山感言:慈善路很长 春晚一定上

  在赵本山起身领奖的瞬间,全场几乎有半数人起身鼓掌致意,与其余“公益之星”站在一起的本山大叔,言语间显得有些激动:“说心里话,这个奖项在我心目当中,比我本行当拿奖份量沉很多。我没想到我能评上,我做得那儿点事,往这儿一站心里挺心虚的。这个奖项将成为我今后的鼓励,我会坚持做下去,做更多的好事。”面对搜狐娱乐的镜头,赵本山还做了一些补充:“我从小也是一个穷人,祖国强大的同时,在我身边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应该伸出热情的双手拉他们一把,这也是为国家、为社会分担一点吧。”

  至于众人关注的春晚话题,本山大叔的表态十分坚定:“指定会上,但现在说还离得有些远。包括是不是与小沈阳(空间)搭档,都有考虑,但是还没确定。”在美国的学习生活,则被他一笑带过:“在美国的课程结束了,挺好的,都挺好的,没什么不适应的。”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