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乡村爱情3》开机 赵本山称上春晚不是搞交易

2009年08月17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乡村爱情3》开机发布会

  8月15日,筹备了近半年之久的《乡村爱情3》在开原正式开机,导演兼主演赵本山(空间)率领全体演员再次回到自己的家乡,全力打造这部农村题材喜剧。张继仍然担任编剧,几对主角的婚姻生活将面临各种各样的考验。虽然剧本目前只完成了10集,但可以肯定的是,之前范伟扮演的王木生铁定不会出现在剧中,王大拿和刘能这些深受观众欢迎的角色会增加戏份。另外在开机仪式现场记者还见到了久未露面的何庆魁,老何的意外出现也让大家心生疑云,难道老何要加入《乡村爱情3》?

  剧情探秘——

  王木生不再出现在剧中

  前两部戏中,范伟客串了赵本山的 “儿子”王木生一角,这个说话不利索、脑子不够好使的大龄富家子弟让观众看到了范伟的表演功力,也是剧中最出彩的角色之一。这次《乡村爱情3》开机之前,外界就不断猜测范伟的角色是否会保留,戏份是否会有所增加。然而昨日的开机仪式上,赵本山正式宣布王木生这个角色将不再出现在剧中,理由就是“儿大不中留,人家出去单干了”。赵本山说,去掉这个角色也是迫不得已,因为范伟的档期实在太紧张了。

  刘大脑袋依然“不着调”

  第二部中增加的刘大脑袋可谓出尽了风头,成了王大拿和长贵的“情敌”,对谢大脚展开了疯狂的追求。不过在上一部结尾,刘大脑袋和王云也结了婚,总算过起了小日子。然而他贼心不死,吃着碗里的还惦记着锅里的,依然觊觎着风韵犹存的老板娘谢大脚,所以他和王云的日子过得不消停,三天两头就吵一架,笑料百出。

  和刘大脑袋住隔壁的是王云的侄子王天来,小沈阳(空间)扮演的这个角色也是在第二部中加进来的。小沈阳因为仍在《三枪拍案惊奇》剧组,所以缺席了开机仪式。对此,赵本山十分理解:“大老远的,我就没让他折腾回来,好好拍戏吧。 ”对于小沈阳的戏份增减,赵本山说:“在 《乡村爱情3》中小沈阳的戏份会增加,但不会加到男一号的地步。我知道很多人喜欢小沈阳,他现在也是招牌,所以我会让大家更多地看到王天来。 ”

  王大拿仍旧没媳妇

  跟上次《乡村爱情2》不同,赵本山不再一股脑儿地把剧情都说出来,而是给观众留下了充足的悬念。对于剧情,赵本山表示不方便透露,只是说,大家都结婚了,但婚后生活不一样,有的幸福,有的不幸,有的好,有的坏。至于他自己的戏份,也加重了不少,但婚姻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到最后还是没找上媳妇。

  现在有关部门已经表示,不支持电视剧拍续集,所以许多剧的续集已经改了名字,《乡村爱情3》是否也会改名?对于这种说法,赵本山很不理解,“改了名也还是续集啊,换汤不换药,就像我改叫‘赵本二’,那也还是我,那有啥用啊? ”

  赵本山专访——

  无论走到哪儿,赵本山绝对是媒体第一追逐的对象,15日,赵本山在媒体的蜂拥采访下,解答了很多尖锐问题。面对记者,赵本山谈到了范伟,谈到了何庆魁,谈到了宋丹丹。整个采访像赵本山搭档集锦。

  王宝强:遗憾没请他演王木生

  因为范伟不能来,所以特别惹人喜欢的王木生只能从《乡村爱情3》里消失,这不免让人有些失落,毕竟傻头傻脑还有些小心眼的王木生是观众一个重要的兴奋点。日前,有消息称,以《天下无贼》里一傻闻名的王宝强已经向赵本山抛出橄榄枝,表示愿意接替范伟出演王木生。

  记者向赵本山求证时,赵本山对王宝强给予很高的评价:“王宝强是个很朴实的演员,很优秀,我也想与王宝强合作,但是剧组已经定了没有这个角色。这次没机会了,以后再说吧,我也觉得挺遗憾的。 ”

  谈宋丹丹:不用外人就不请老搭档

  因为《昨天,今天,明天》,赵本山和宋丹丹成了春晚最大的亮点,也似乎成了拆不开的小品黄金搭档,他们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牢不可破。然而,宋丹丹压力太大,离开了春晚舞台,抛下赵本山一个人辛苦支撑。

  记者的话题自然转到了宋丹丹身上,问到宋丹丹为什么没来捧场。赵本山对这位老友充满了信任:“她应该知道我今天开机,即使没告诉她她也应该知道。”至于为什么不请宋丹丹来演他的《乡村爱情》系列,赵本山回答得很干脆:我的戏一般不请外人。记者随后问,宋丹丹是外人吗?是不是因为宋丹丹太贵了?赵本山说:“不是钱的问题,不是公司的都是外人,我的戏通常不用外人,都是自己传媒的人,像我的徒弟啊,我的学生啊。”至于什么时候他才会跟宋丹丹合作出演电视剧,赵本山说:“我也很希望跟她合作,看是否有适合的吧。 ”

  谈何庆魁:愿意出钱为老何养老

  开机仪式上,一个熟悉的身影让所有记者都吃了一惊,这就是已经从赵本山身边消失多年的何庆魁。记者走过去打招呼时,发现经历了丧妻、丧子和官司后的老何,明显苍老不少,对于记者的问候,他说自己只是来祝贺的:“我是专门从北京赶来助兴的,已经来四五天了。”当记者问到是否和《乡村爱情3》有合作时,何庆魁说:“目前没有合作,剧本是张继写的,我只是来捧场,至于以后能不能合作,现在还不知道。 ”

  记者只好把问题抛给赵本山。对于何庆魁的到来,赵本山还是非常高兴的:“过去我们一直合作了很多年,也合作得非常好,我们当年是一起奋斗,一起苦苦走过来的朋友。有媒体说我们有矛盾了,分开了,其实我和老何没有矛盾,有矛盾也是媒体写出来的。我和老何合作这么多年了,今年看到他,发现他精神状态特别好,他说他是来玩的,我跟他说了,如果没有什么大事,就多呆些日子吧。 ”说着,赵本山回顾了他和何庆魁的友谊:“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回想起当年一起创业的时候,真的很感动。我跟他说了,如果没什么大事,就留在我公司吧,能写点什么就写点什么,不能写就在公司养老。 ”

  谈春晚:观众决定我不可能离开

  2010年央视春晚导演竞标工作已经开始,一年一度的春晚又开始忙碌了。

  赵本山是春晚的“台柱子”,记者询问赵本山,明年会不会带小沈阳再上春晚。对此,赵本山说:“这个问题有点早。我公司像小沈阳这样的人已经非常多了,能有四五十个,所以明年我可能跟小沈阳上,也可能跟别人上,还有可能小沈阳自己上,不一定。 ”

  今年,赵本山在春晚过后一度声称自己不想上春晚了,太累了。15日,他依旧表示不想上春晚,“其实春晚是个最累的活儿,比拍一部电视剧还累,拍电视剧有思考的时间,春晚时间太短。 ”面对这种无奈,记者问赵本山会不会离开春晚舞台,赵本山说:“我不会轻易离开春晚舞台,因为全国观众不想放弃我。啥时候观众说不想看我了,我就下来。 ”

  还有媒体更直接地问,是不是因为央视需要赵本山演小品,所以才来买赵本山的电视剧。这个问题显然让赵本山不太高兴,但他却极有涵养又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你用破烂换人家的好东西能行吗?如果咱的剧不行,没有观众,央视会拿这部剧作为交换吗?我用银子换你的金条,你干吗? ”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