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秘史铁三角”再度发力 杨贵妃自信不畏质疑

2009年09月03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贵妃秘史》海报 2
《杨贵妃秘史》海报

  09年,国内影视龙头纷纷投入古装戏,旨在邀国际同享古国神韵。作为第一代中国电视剧制作人,尤小刚先行一步,三年前筹备史诗大剧《杨贵妃秘史》也在今年投入拍摄。据悉,《杨贵妃秘史》一剧不但再现杨玉环一生,更将唐由盛转衰的真实过程再现世人。带给观众非同凡响视听享受的同时,该剧留给观众的还有无尽的思考。

  横空出世三年磨一剑 越清史直达隋唐

  凭借电视剧《走向共和》、《锦衣卫》等优秀的影视剧作品,在编剧界享有了金牌编剧之称的张建伟,此次受邀完成《杨贵妃秘史》的剧本策划。剧本创作完成,历时三年之久。创作期间,张建伟不但翻阅了大量唐史资料,深挖唐史、唐音乐史、唐舞蹈史,更遍访民间,网罗搜集各种民间传说。三年的潜心创作,张建伟终完成自己的满意之作——《杨贵妃秘史》。剧本创作告捷,《杨贵妃秘史》在声势浩大的明星甄选后,终在09年8月投入开机拍摄工作。

  身为“秘史铁三角”的导演尤小刚、制片人杨群、出品人王正华在合作了多部影视剧作品之后,继《孝庄秘史》掀开前清秘史创下的收视奇迹后,再度联手打造史诗之作——《杨贵妃秘史》。该剧虽同《孝庄秘史》一样,也成为了《隋唐秘史》系列的开篇之作。但与《孝庄秘史》不同的是,《杨贵妃秘史》投资金额远远超越《孝庄秘史》,演员阵容上也更显整齐。在吸取了数部秘史拍摄经验的同时,秘史铁三角也未该剧增添了更多国际化的元素,使得该剧未拍先热,吊足大众胃口。

  “狂放”尤小刚 走秘史的路坚持自我

  就“秘史铁三角”与金牌编剧的实力主创阵容、庞大的制作班底、群星荟萃的演员阵容、重金打造的拍摄布景来看,站在媒体舆论高点的《杨贵妃秘史》,创造了一个未拍即热的神话。

  有关注就一定有争议。外界对该剧进行讨论的话题随即席卷各大媒体。

  该剧为何启用混血黄秋生饰演李隆基?

  低调殷桃饰演的杨玉环是否太瘦?

  等待三年的之久,已创作多部优秀作品的“秘史铁三角”,怎能打无准备之战。剧本创作、角色挑选每个环节都精心考虑过的主创们,面对媒体丢过来的质疑和猜测,坦言面对,一次次击溃质疑之声。就像尤小刚在一次媒体见面会上所言“你们以为你们能指点整个世界,其实你们对世界并不了解”,作为著名导演,尤小刚的自信可见一斑。

  养精蓄锐三年之久的秘史军团,将尽己所能,期待明年的电视荧屏,上演一场最华美的盛世史歌。(J/文)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