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贵妃秘史》保持严谨风范 历史剧创作有新意

2009年09月01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贵妃众星
杨贵妃众星

《杨贵妃秘史》最新海报
《杨贵妃秘史》最新海报

  由著名导演尤小刚执导的大型历史剧《杨贵妃秘史》已秘密在北京郊区开拍多日。日前,尤小刚携新片现身北京电视节,期间其接受众多媒体采访,畅谈即日开拍的隋唐秘史第一篇——《杨贵妃秘史》。

  保持创作严谨 营造良好氛围

  目前,《杨贵妃秘史》已经开拍多日,其所有拍摄信息仍然处于保密状态,这使得原本已经受到追捧杨贵妃剧组更平添几分神秘色彩。

  导演尤小刚在业内素来以豪气闻名,对演员要求更是十分严格。

了解他的人曾表示过:尤小刚对演员的要求太高,没有超强承受力的演员受不了。然而在严格要求的背后,尤导同时竭力营造宽松剧组氛围,以追求高品质创作。尤导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其要营造的是一个轻松的、具有创意的、不是单纯的技术性应付的创作环境,认为整个剧组能在这样的氛围中进行创作,才是最佳状态。另据知情人透露,目前组内的氛围便是在轻松的状态下,又不失严谨的创作态度,所有演员在晚上下戏以后均会自觉自愿地坐在一起对词、讨论剧本。

  新剧备受关注 为历史剧创作定“新意”

  《杨贵妃秘史》是一部历史题材的大型电视剧,不同与以往的正史与戏说,以秘史为切入点。自其网络投票选角以来,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黄秋生殷桃分别饰演男女主角则受到网友的颇多质疑,甚至攻击。加之杨贵妃之前已经有多个版本,之间比较不可避免,主创们的压力自然是不言而喻。

  演员们的压力,尤小刚可说是最清楚不过。在开拍第三天,剧组便来了一次“释压大会”。尤小刚在帮助演员们减压时坦言到:“我是给他们减压,拍了第三天我就跟他们说,我看大家压力都很大。我觉得大家喜欢再现历史,我觉得是胡扯,历史是不能再现的。我们怎么去用艺术形式表现,讲故事,讲故事是讲人,各位不要被“历史”二字吓傻了。你现在是杨贵妃,你现在是李隆基,但是同时又是殷桃、黄秋生。你创作的这个人物是你的理解,而不是历史的符号。” (静/文)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