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通缉令》 > 相关新闻

欣赏视觉效果别细究情节 《通缉令》震撼心脏

  “见过火爆的,没见过这么火爆的!”昨日(9日)登陆沈城的好莱坞火爆动作大片《通缉令》,着实让先睹为快的沈城影迷感叹不已。本报记者在新东北影城百联店观看该片后感到,“飞车空翻”、卡车撞火车、“甩枪爆头”场面的“眼球度”,完全弥补了安吉丽娜·朱莉激情戏被剪得一干二净引发的不快。
麦卡沃伊、朱莉、摩根·弗里曼“巨星三人组”表演十分精彩,尤其前者更一举脱掉了“文艺片小生”的帽子。

  老套剧情编出新意

  《通缉令》的剧情明显应该划分进“平民英雄成长史”,而无论是《钢铁侠》中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抑或《蜘蛛侠》的“一咬定终身”,这一题材实属好莱坞惯用老套招数。影片主人公是一个工作中饱受老板刁难、生活中经济拮据的小人物,终于有一天,他在“刺客联盟”的指导下成为高手,进一步挖掘自己的身世及幕后阴谋……老套的故事和人物,却被编剧编出新意:《蜘蛛侠》《钢铁侠》《全民超人》等影片中主人公的一步登天缺乏足够的铺垫,似乎英雄的诞生偶然因素占主角,但《通缉令》中主人公由小人物变成顶尖杀手的过程十分曲折,心理上由不信任到信任,“生理”上经受的考验由毒打到挨刀到火车上追逐直至“甩枪”练习,无数次受伤后幸好有神奇的蜡浴疗伤助之一夜恢复……当影迷的视线遵循“刺客联盟”的“正义杀戮”主线行进时,剧情急转直下,原来真正的罪魁祸首正是前者……最终的结局自然是主人公复仇成功,但在100分钟内,影迷如坐过山车般被此起彼伏的剧情牵引着,丝毫不觉乏味。

  火爆特效烧到极致

  今年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两项大奖皆归《谍影重重3》所有,不过与《通缉令》相比,前者颇有些小巫见大巫的味道。细数近年所有好莱坞大片的上述两项指标,也许只有《金刚》能与该片相媲美。《通缉令》中火爆场面比比皆是,影片伊始一场飞车追逐枪战的火爆戏长达7分多钟,朱莉扮演的女刺客全速追车的场面并不稀奇,真正的火爆场面在于朱莉探出全身扫射对手以及所驾红色跑车“空翻射杀”的一组视觉效果强力震撼的镜头;影片后半段的一场追车戏更是骇人,朱莉竟然驾车直接撞入疾驰的火车内,随即火车一节一节地掉离长桥,整架火车几乎悬挂在桥上,最终火车断成数截,车厢掉下长桥卡在两座山间……震撼的场面让人叹为观止。与之相比,射击的场景更多的是体现创意,子弹画出完美弧线一击毙命的射杀场面,完整诠释了导演的暴力美学,射出的子弹伴随着刺客轻轻一甩——传统枪战戏冷酷的肢体语言被颠覆,竟有几分中国武打片的味道!

  高难角色演成经典

  《赎罪》和《成为简·奥斯汀》两部经典文艺片中詹姆斯·麦卡沃伊闷骚的表演十分亮眼,而到了风格截然不同的《通缉令》,麦卡沃伊的成功转型值得称道。从一个胆小、麻木,甚至网上搜不到自己半点消息的小人物,到历经磨砺后成为顶级刺客;从对“刺客联盟”充满信任到愤怒得倒戈一击,该片中主人公吉布森的心理和命运均转折极大,是个十分难以把握的角色,但麦卡沃伊做到了;该片最大牌女演员自然非安吉丽娜·朱莉莫属,《史密斯行动》三年后,朱莉的身手丝毫未减,而该片中她带给观众最大的魅力依然是性感——诱惑的眼神、厚厚的嘴唇,无论是面对麦卡沃伊证实身份时的木然,帮他练成“甩枪”绝技时面对子弹擦面而过的轻松,还是给麦卡沃伊深深一吻时的魅惑,朱莉的性感深入骨髓;老戏骨摩根·弗里曼更不必提,从慈爱的长者到邪恶的反派,表演自然转变浑然天成。

  黑暗主题憋得心慌

  在影城中见识如此火爆动作场面的大片,这对沈城影迷来说还属首次,因此在一爽到底之外,影迷尤其女影迷,势必还要“忍受”心脏狂跳。记者昨日在影城中就见到有女影迷携男伴中途退场,也许“忍受不了”是重要原因;尽管在感官上刺激十足,但影片的黑暗主题依然引发了部分影迷的质疑,认为“看得内心压抑”,有影迷对记者表示,麦卡沃伊在得知自己可以摆脱原本无趣的生活后,充满阳光的乐观表现一时深深感染了他,而“刺客联盟”成员们对麦卡沃伊的帮助与关照也让人温暖,岂料剧情急转直下,“刺客联盟”成了反派,“感觉有点堵心!”还有的影迷认为,片中“命运织布机”预示凶手的设定比较离谱,“通过织布机的预言就能拯救世界,大家深信不疑,甚至最终刺客们以群体自杀选择对预言的信任……感觉这么邪门呢!大家难道没脑子吗?”

  解惑——子弹拐弯纯属“扯淡”

  看完该片后,许多影迷都有这样的疑问:射出的子弹究竟能不能拐弯?该片导演给出的阐述是:“纯属扯淡,切勿当真!”沈河公安分局肖警官为记者解释道,射出枪膛的子弹只能呈抛物线状,“从理论上解释,除非子弹射出枪膛的一瞬间用接近子弹飞行的速度甩腕,以便给子弹施加一个水平加速度,但人甩腕远远达不到子弹飞行时的高速,所以类似《通缉令》中这种花哨的"甩枪"在现实中根本行不通。”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