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范志博:从主旋律角色到华表影后

2009年08月29日2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范志博与章子怡同时获得华表奖优秀女演员
范志博与章子怡同时获得华表奖优秀女演员

  2007年,为了迎接党的“十七大”,一部表达“群众利益比天还大”的时代主题,展现基层领导干部风采的现实主义影片《突发事件》与观众见面。该片不仅树起了中国电影现实主义的一面旗帜,获得了2008年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创新奖,还让2007年华表奖优秀新人女演员奖得主范志博华丽蜕变,以主旋律角色铸就了华表“影后”辉煌。

  也许是《女装甲团长》、《女子监狱》、《真水无香》等众多主旋律影片中的表现太过优秀,也许是范志博本身沉静而坚强的气质吸引了大家,范志博自出道以来演绎的多是主旋律影视剧,由其塑造的警官、法官、记者等形象,深受观众喜爱。

在《突发事件》中范志博又变身临危不乱的女县长,再次担起为人民服务的重任,范志博的演艺道路似乎注定要被主旋律“绑架”,或许说范志博独特的个性气质注定“绑架”主旋律更为准确。

  正视自我,范志博绑架角色

  范志博现就职于国家话剧院,曾担任过凤凰卫视《九州任逍遥》的主持人。离开凤凰卫视后范志博结婚生子,女儿出生后不久,范志博接拍了《女装甲团长》,从此片约不断。《女子监狱》、《柳树屯》、《十万人家》、《真水无香》等一系列影视作品,范志博演绎的多是一身正气的主旋律角色,更不乏女领导形象。

  秀气、高挑、干练,范志博由于气质冷静坚韧而倍受主旋律影片的青睐。对此,性情爽直的范志博坦言“很喜欢主旋律形象”,原因是“我就是一个男孩子性格,很外向,很适合演绎正气的角色,而且我出演的角色都具有鼓舞我继续创作的精神力量。”

  也正是这种对人生和演绎事业的感悟,范志博让自己和角色完美结合,成功塑造了《女装甲团长》中军事素养过硬的女装甲兵张蕾,《女子监狱》中出色的青年巾帼警官海兰,《真水无香》中朴实、憨厚的法官宋鱼水,《十万人家》中时尚坚毅的女领导梅同春,《突发事件》中处变不惊的女县长吴悠等众多深受观众喜欢的女强人形象。

  辛勤耕耘,范志博唱响主旋律

  与章子怡、李冰冰、徐帆等众多凭借商业文艺大片走进观众视野,被观众熟知和认可的“影后”不同,范志博一直坚持着“低调做人”的信条,走着辛苦而艰难的主旋律之路。

  有人笑称范志博是“主旋律专业户”,但却没人知道在主旋律背后,范志博付出的辛勤。要一个女孩整天打官腔,背像公文一样的台词,确实为难了点,不过范志博却凭着对电影电视事业的热爱,对诠释角色的欣赏,在短短几年表演经历中成功地成为“红色专业户”。 从《女装甲团长》到《女子监狱》再到《十万人家》,从《鲁迅》到《真水无香》再到《突发事件》,无论是小荧屏还是大银幕,范志博俨然对女强人的表演套路驾轻就熟。

  《突发事件》中国现实主义题材电影的标杆,范志博在片中饰演一位年轻的挂职副县长吴悠。为了可以演好这个应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的女县长,范志博还特意跟随当地一位女县长体验了近10天的生活。10天的体验让范志博对女领导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正是这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让范志博张弛有度的将党的基层领导干部最真实的一面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在华表奖上唱响了主旋律赞歌。

  成就辉煌,范志博谈笑而过

  2003年范志博凭电视剧《女装甲团长》获得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奖,随后《女子监狱》又获得飞天奖提名,第12届华表奖《真水无香》让范志博荣获优秀新人女演员奖。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范志博又以《沂蒙六姐妹》、《突发事件》两部主旋律影片站上中国政府最高电影奖项的舞台,并成为华表奖新晋“影后”,范志博的从艺之路可谓是辉煌无限。但对于奖项,范志博却谈笑而过。

  “每一部戏都是一次新的人生体验,每一个角色都要用心去面对,不论能否得到肯定,获得奖项,都是一次永生难忘的经历。”心气平和、性格开朗,不好高骛远、不妄自菲薄,范志博和自己演绎的“女强人”如出一辙。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范志博被主旋律“绑架”,同时范志博也“绑架”了主旋律,相信沉静坚强、大气干练,对于演艺事业无限热爱的范志博,一定能在主旋律的大道上呈现更多新的成绩和辉煌。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