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史今日:1960年8月24日 导演三池崇史出生

2009年08月24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三池崇史
三池崇史

  三池堪称日本的Cult片大师,他继承了“非人性暴力”的衣钵,把作者导演的异色发挥得更加淋漓。

  三池崇史是意外性第一的导演。《搞鬼小筑》,翻拍自金知云的《死不张扬离奇失魂事件》,当人们以为这部黑色荒诞的限制级死亡电影落在三池手中将会更加触目惊心变本加厉时,他却一反常态地把它变成一部积极向上的励志“儿童片”。像剥皮那样把原作暴力与血腥的表皮从头剥光,赤条条地只剩健康的内核。三池仿佛传递给观众这样一个意象:暴力电影的暴力画面其实只是诓骗视觉的假相,内里实则深蕴真挚的善意与温情。

  《新-仁义的墓场》翻拍自深作欣二的杰作,却也并非完全意义上的翻拍。三池崇史以过激的形式,赐予主人公“暴虐酒鬼”的习性,他的精神其实早已泯灭,犹存的躯体空壳不过是杀戮的符号。该片曾入选《电影旬报》十大佳片,是三池近年间的得意之作。

  《杀手阿一》2001年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牛头》2003年加泰罗尼亚国际电影节审查员特别视觉效果奖。

  2006年美国CATV Showtime“恐怖大师”计划中,《鬼伎回忆录》过于血腥暴力被禁,在日本也拒绝删减通过审查,成为一时话题。

  2007年《寿喜烧西部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