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天塔》导演担任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图)

2009年08月19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伊纳里多和菊地凛子

  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即将于今年10月17日-10月25日举行,今年的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担当。

  伊纳里多与日本渊源颇深,其处女作《爱情是狗娘》曾于2000年入围第1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并一举摘得最高大奖“金麒麟奖”。2006年闻名世界的作品《通天塔》,还请来役所广司、菊地凛子等日本影星出演,菊地凛子凭借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成为又一位登上国际舞台的日本演员。此番东京国际电影节邀请伊纳里多担当评委会主席,除了他近年来在世界影坛日渐上升的地位外,他与日本的缘分也不无关系。导演对于这一消息也及时发回感想,他表示现在的世界影坛,每天都有新的令人兴奋的声音,东京电影节从很早以前就是世界电影工作者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日本文化传统以及日本电影,对我个人的影响很大,我对这一切一直充满敬意并且满怀感激。今年能够有幸担当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我期待届时可以遇到感情真挚,又能引人自信的新声音。”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