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枪拍案惊奇》小沈阳献声 张艺谋填词

2009年08月23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小沈阳
小沈阳

张艺谋
张艺谋

  辗转甘肃、北京等地,历经两个多月的艰苦拍摄,于近期悄然杀青的张艺谋古装喜剧大片《三枪拍案惊奇》已迅速完成初剪。该片主演孙红雷、闫妮、毛毛、程野等在关机之后相继离开剧组,但拥有一副好嗓音的小沈阳却回到北京,并录制电影的主题曲。值得一提的是,《三枪拍案惊奇》主题曲的词作者正是张艺谋,这是继1987年张艺谋为电影《红高粱》主题曲作词后的再次出手,而这次出手距上次已经过了22年。记者 徐星

  22年后张艺谋再当作词人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头……”1987年,张艺谋在自己的代表作《红高粱》中首次担当词作者,随着电影《红高粱》的走红,这首陕西风浓重的主题曲也家喻户晓。

但《红高粱》之后,张艺谋就再也没有为电影主题曲填过词,据悉,《三枪拍案惊奇》主题曲的词内容来源于张艺谋在拍摄电影时的灵感。制片人张伟平说,同电影一样,这次张艺谋写的歌词十分幽默,渗透着黑色幽默风格,而小沈阳也称,这首歌非常适合跳舞,是首快曲。

  在《三枪拍案惊奇》杀青后,主演孙红雷、闫妮、毛毛、程野等均离开剧组,但多才多艺的小沈阳却被导演张艺谋相中,返回北京担当起影片主题曲演唱的大任。以前只在舞台上进行表演的他不仅一跃成为电影演员,同时还获得了录制主题曲的机会,小沈阳表示:“我老开心了。”

  张艺谋女儿任剪辑师

  《三枪拍案惊奇》的制片人张伟平透露说,该片主要部分的初剪已经完成,海外发行商对这部兼具了科恩兄弟躯壳和张艺谋灵魂的中国喜剧片表示出极大兴趣。而负责影片剪辑工作的正是在美国获得导演硕士学位的张艺谋的女儿张末。演员毛毛透露说,张末工作起来和张艺谋特别相像,经常忘记吃饭。

  《三枪拍案惊奇》的故事源自25年前科恩兄弟的《血迷宫》,张伟平表示,他们只是借用了这部电影的壳,然后对故事进行了中国化的加工。

  不同于张艺谋之前明星云集的大片,《三枪拍案惊奇》这次只有小沈阳、孙红雷等加盟,但是张伟平认为,小沈阳足能撑起半边天,他说:“很多喜剧笑星都演过电影,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在银幕上占据一席之地。从二人转舞台上走出来的小沈阳变成了一块试金石。我认为,通过张艺谋的打造,他有能力成为银幕上的新一代喜剧演员。”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