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献礼演出节目-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

2009年08月19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

  剧情简介

  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作为上个世纪60年代创作的一部经典现代戏剧目,讲述了一个海南岛上穷苦女孩子在红军的帮助下逃离压迫并成长为一名革命战士的故事。在用京剧这一艺术形式表现现代重大历史题材上,该剧在改革和创新等方面都有其独特的艺术与历史价值,实现了在京剧音乐、京剧舞蹈、京剧表演和京剧服装等各个方面的较大跨越。

作为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国戏曲学院担负着对戏曲艺术进行继承创新的神圣使命。把经典引入教学,通过排演经典剧目培育人才是中国戏曲学院一贯坚持的教学传统。此次中国戏曲学院复排此剧,使这已就别舞台近半个世纪的经典作品重新与新老观众见面,也是学院创新的一个成果。

  该剧的复排充分发挥了中国戏曲学院多学科、多专业的优势,由戏曲表演专业、形体专业和舞蹈表演专业精心挑选的数十名“娘子军”组成了全新的娘子军队伍,集传统与现代、戏曲与舞蹈融汇结合的造型编创。青春靓丽的风格,高超曼妙的舞技,青春飞扬的舞台激情,都将成为复排京剧《红色娘子军》的一大亮点。此次复排将一改过去交响乐伴奏的形式,完全采用中国戏曲文武场班底作为全剧的音乐核心,在对原剧音乐进行全新编配的基础之上,全新的民族管弦乐大大提升了音乐表现力,使得这部经典制作更加大气磅礴。此次复排除了继承原剧在集体表现上的视觉效果外,更加注重在舞台效果和色彩搭配上的倾力打造,全新的舞美、灯光和服装设计制作将使得整个舞台更加恢宏,浪漫主义的舞台风格与高科技舞台灯光的烘托都将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作为一部继承创新的剧目,此次复排京剧《红色娘子军》汇集了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舞美系、音乐系、戏文系等教学部门的创作力量进行联合创作,并着力加强了剧目的宣传推广力度。整部剧目体现了学院师生同台,专业联合进行艺术探索的学院派特点。

  作为一部教学科研剧目,中国戏曲学院将通过排演此剧全方位展示戏曲高等教育在教学、实践、科研、创作等各方面的教学成果。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