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孩冲冲冲》导演范小天:我们绝不“三俗”

2009年08月18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刘臣君

  向周星驰致敬之《女孩冲冲冲》目前正在辽宁电视台热播,这也是沈阳帅哥井柏然向家乡父老致敬的电视剧。

  曹操是女的,和孙权抢井柏然饰演的“井小乔”,如此雷人的情节怎么让人又好笑,又不觉得太过荒唐?昨日记者专访了该剧导演范小天。

  曾经出品过《春光灿烂猪八戒》的范小天表示,其实这部戏也在试探大众的观看底线,毕竟内地还没有这种真人卡通和反串的爆笑校园青春喜剧。但是目前来看,这部“绝不三俗(恶俗、庸俗、低俗)的电视剧很受欢迎”。

  周星驰仍受年轻人喜欢

  辽沈晚报:为什么要向周星驰致敬?

  范小天:我发现有很多80后、 90后仍然对周星驰非常推崇,甚至能把他的大段台词背出来。于是,才想出在剧中引入致敬周星驰的喜剧风格和创作方式。

  辽沈晚报:您能用最简洁的话概括这部剧的内容吗?

  范小天:其实就是一个成长、励志的青春故事。大学校园的生活普通中有不平凡和新奇。是一群男女对生活、爱情、学业、友情的追求、奋斗,最终获得成长的故事。

  辽沈晚报:喜剧大师那么多,卓别林、憨豆先生,为什么你会想到向周星驰致敬呢?

  范小天:现在中国电视剧的题材其实已经面临瓶颈,观众对许多题材早已审美疲劳,比如清装戏、武侠戏。因此新的形式需要被挖掘和提出,需要创新。我认为周星驰的电影是一个宝库,他独特的风格是我们的喜剧创作所缺少的。

  辽沈晚报:电视剧里囊括周星驰48部电影的精华,会不会导致这部戏成为一个类似于模仿节目的简单复制品?

  范小天:我们电视剧中的确会重现周星驰电影中的一些经典场景,但是我们电视剧也有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这是二度创作。

  其实这算是内地第一部糅合了真人卡通和反串的爆笑校园青春喜剧。我们借用了京剧元素,将反串作为一个喜剧元素但绝不会做恶俗、庸俗和低俗的东西。我们会把剧中的人物进行改名,刘备就是刘蓓蓓,孙权是孙泉泉。目前来看,效果非常好。

  谁说井柏然不好?

  辽沈晚报: 《春光灿烂猪八戒》也遭到了一些批评,你担心这部剧会出现同样的结果吗?

  范小天:艺术性和商业性的平衡,这个问题我想是所有人在拍摄电视剧和电影时需要考虑的。《春光灿烂猪八戒》被不少专家学者认为是开启了中国的新神话喜剧。它不仅是部喜剧,还谈了理想、哲学、环保等话题。听到多种声音说明有人关注,就是成功。这次在剧中,我们也会特别注意绝不三俗。

  辽沈晚报:井柏然为喜剧增加了什么?

  范小天:当初剧本在打磨“小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就在考虑他。除了他的人气之外,他眼睛里有一股“神气”,是一种融合了单纯+清新+努力+调皮的“神气”。 剧中小乔的顽皮耍酷,喜欢照镜子,玩世不恭,骨子里的认真奋进,井柏然自己都觉得和他很有几分相似。

  当初周围其实有不少人都反对用井柏然作男主角,觉得过于冒险,因为他表演经验少。我就说:“谁说井柏然不好,我就和谁打个赌,赌什么都行。”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觉得我是对的。

  辽沈晚报:为什么会选择和 “星女郎”黄圣依合作,周星驰电影的主要配角都相继加入,也是致敬的内容之一吗?

  范小天:黄圣依走的是“百变女郎”的路线,而我们剧里恰巧也需要一个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前校花,这个角色本身就像是为黄圣依量身打造的,现在看来,她“百变”的表演风格塑造起这个人物来的确游刃有余。

  苑琼丹和八两金都被誉为周星驰电影中的御用黄金配角,他们的表演非常好,把周星驰的喜剧精神也渗透到我们这部剧来了,也带动了我们这部剧的孩子们更有喜感,我非常感谢他们。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