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有朋《风声》苦练昆曲 意外助长唱功

2009年08月18日1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苏有朋昆曲造型
苏有朋昆曲造型

  由张涵予周迅(环保官网)苏有朋等主演《风声》,将于10月1日上映。该片以谍战悬疑为主线,更被定为建国60周年献礼片。片中苏有朋不仅首次扮演昆曲名伶令人期待,还将在银幕上开嗓唱昆曲。虽然未曾听到苏有朋昆曲造诣,但其唱功却因为练习昆曲得到了意外的提高。

  苏有朋在《风声》中饰演“张司令”的秘书白小年,曾经是一位昆曲名伶,剧照中的白小年举止投足间依然保留着名伶的细腻阴柔。自接下《风声》后,苏有朋就马上拜师学习昆曲,每天闭关练习。在拍摄空档时,苏有朋还会跟着唱片练习,甚至自己抽空到专业录音室录音,以改进唱功。

  电影里一段苏有朋唱昆曲的戏,原本剧组考虑请专业戏曲演员配音,但有一天,苏有朋经纪人在现场播放了一段昆曲唱段,导演高群书听到大为惊艳,马上问是谁唱的,经纪人说“这就是有朋唱的”,大家才发现苏有朋不仅认真、还颇有天分。

  正所谓“天道酬勤”,苏有朋一番苦功不仅让导演为之惊讶,而且还在自己的歌曲唱功上得到了意外的提高。打着领带、身着风衣的苏有朋是《风声》中穿着打扮最为讲究的一个,同时,他的努力也将成为《风声》中与众影帝影后PK的武器。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